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科普展

核心提示: 5月10日,为引导全校学生走近科学科研、感受科学魅力,由我校党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信息中心承办的主题为“聚焦科普 农情巨献”的研究生科普展在狮子山广场举办。

科普展现场(供图 王倩)

科普展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王倩 赵梦霖)为引导全校学生走近科学科研、感受科学魅力,由我校党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信息中心承办的主题为“聚焦科普 农情巨献”的研究生科普展于5月10日在狮子山广场举办。以展板为形式的展出和“情书”样式的科普宣传单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

本次科普展的素材多源自广大在校研究生的投稿,希望能通过他们的视角,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传递对科研的理解。“便便背后的成功者”“动物也有妇科病”……展出内容上的知识介绍和大家平日理解的科学不太一样,图文并茂的科学解说、充满华农特色的研究视点与一份份晦涩难懂的科学报告截然不同。由研究生信息中心和园艺林学学院党支部合作制作的“皇家农学院之植物日记”的相关作品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让大家对校园常见的植物有了更直观、科学的了解。

活动现场,来自经管学院的一位同学欣赏、学习着不同学院学科的研究趣点,并发出感叹,“原来我们平时吃的圣女果是樱桃番茄啊,我还一直以为是转基因的,而且还有那么多颜色,育种技术应用还是很广的!”

据悉,本次科普展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科学精神的载体,将持续三天。

审核人:李洪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