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农业部来校检查转基因生物试验安全管理工作

核心提示: 4月7日上午,海南省农业厅寇建平副厅长带领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监管督查组一行4人,与湖北省农业厅张桂华副厅长等一同到校检查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宇)4月7日上午,海南省农业厅寇建平副厅长带领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监管督查组一行4人,与湖北省农业厅张桂华副厅长等一同来校检查转基因生物试验安全管理工作。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参加了检查工作。

学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从单位法人责任制落实情况、转基因安全管理组织和制度建设、转基因安全日常管理和安全监管、转基因生物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生科院林拥军教授、熊立仲教授汇报了近年来学校转基因水稻研究和转基因科普工作情况。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学校转基因水稻研究专用实验室,对转基因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导组对我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学校要继续切实担负起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继续加强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定期开展自查,严格按照《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转基因农作物田间试验安全检查指南》的要求开展试验。

据悉,2017年农业部将严格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审批制度,严查中间试验是否依法报告、环境释放和生产性试验是否依法报批、安全控制措施是否落实。湖北省农业厅将对辖区内涉农科研育种单位试验基地全覆盖排查,对已经批复的转基因试验全覆盖检查,试验前检查控制措施和制度建设情况,试验中检查安全隔离等措施落实情况,试验结束检查残余物和收获物处理、保存情况。

审核人:梅方竹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