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法》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和保卫处等单位采取专题网站、会议解读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3

校园宣传橱窗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虎)近日,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和保卫处等单位通过专题网站、会议解读等多种形式展开了一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专题解读,让人人知法懂法守法。在《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之际,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学校的主干道和学生活动区悬挂宣传横幅广而告之。在全校的宣传橱窗、各楼栋的显示大屏上展示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明确告知法律禁止性规范和个人隐私保护等相关内容。除此之外,由宣传部制作了网络安全法的网页宣传专栏,对具体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制作网页弹出窗口,在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当天,在用户登录联网后,主动推送窗口告知用户;结合学校各微信公众号进行相关消息的推送。

据悉,5月25日上午,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安全工作责任人等专题解读《网络安全法》,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实名制与用户信息保护等工作制度,切实落实网络安全三级责任制。

《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起实行,内容主要涵盖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网络数据和用户信息保护、网络安全应急与监测等领域,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依法治网、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重器,是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

网络安全法专题学习网站: http://special.hzau.edu.cn/170527/index.shtml

审核人:段德君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