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教育部网站】华中农业大学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安全教育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线上新媒体推送到点、线下传统媒体覆盖到面,辅助以讲座、报告、干部大讲堂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以经济安全、生态安全为主要内容,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内外进行宣传推广,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华中农业大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线上新媒体推送到点、线下传统媒体覆盖到面,辅助以讲座、报告、干部大讲堂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以经济安全、生态安全为主要内容,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内外进行宣传推广,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线上线下齐发力,国家安全宣传重氛围。线上充分利用学校官方微信、校园公共安全、华农鑫巴等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文章、视频等,将国家安全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上传,宣传触角精准延伸到学生手机端。线下组织学生结合学校自身特点,手绘“华农版”国家安全宣传画册,在校园安全宣传橱窗中滚动展示,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展挂图片、散发资料等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受到学生的广泛关注。

校内校外同推广,国家安全宣传重实效。在校内组织大学开展“拒绝校园贷、倡导理性消费”的签名活动,将经济安全提升到大学生涯的必修科目。在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层面开展大讲堂,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的统战工作水平。在校外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结合学校学科特色,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以生态安全为主要内容,进社区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并与学校周边小区达成共识,定期上门开展活动,在生态安全方面实现校地共建。

节点全局相结合,国家安全宣传重机制。自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来,学校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既抓节点宣传活动,又抓平时教育引导,通过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协同推进,构建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铺开大学生形势政策课程,将国家安全作为重要内容重点讲授。试点“国家安全教育进党校”活动,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对国家安全要知形势、懂政策、有信念。筹划开设《总体国家安全观概述》课程,目前学校已成立工作小组开展课程大纲编写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