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管学院专题研讨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核心提示: 3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宣传工作研讨会,全面部署2016度学院宣传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宣传工作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越表示,学院要高度重视宣传舆论工作,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IMG_4268
研讨会现场(供图 丁洁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洁 任丽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宣传工作上水平,3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宣传工作研讨会,全面部署2016度学院宣传工作。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行政管理人员及各教工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相关负责老师进行新闻业务培训。他以近期南湖新闻网发布的20篇新闻报道为例介绍了好新闻的特点,并从新闻选题策划、标题凝练、语言风格、行文风格及如何结合学院特色亮点进一步写好新闻进行了讲解。他说,华农并不缺乏故事,缺的是发现故事的眼睛,如果每位师生都来讲华农故事,那么提升华农美誉度和软实力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在研讨环节,学院办公室主任任丽红就“如何讲好传播好经管故事”分享她关于加强宣传工作的思考。她认为,宣传工作要紧扣国家热点、学院中心工作、师生关切等问题。她对比分析校内外兄弟学院在网站建设、宣传工作方面好的经验与做法,结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策划采编方案及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梳理学院近期宣传工作重点,并从队伍建设、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辅导员刘进老师建议学院组建宣传工作组以及联络群,平时加强联络和信息互通。会计系吴伟荣老师也提出她的想法:“我们课程组内不乏典型人物和事迹,通过今天的培训,我知道了如何进行宣传报道,我也愿意尝试选取典型,进行跟踪报道。”农业经济管理系宋长鸣老师谈及感触时说:“这次的研讨会让我了解到,做好宣传工作除了要选好素材,还要学会谋篇布局。”党委副书记镇志勇、学院副院长申沛先后谈了自己对宣传工作的理解,并就如何有效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交流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张越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宣传舆论工作,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其次要形成合力,抓好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建设,做好连接上下、沟通内外的媒体联接工作,推动学院网站、“红色微博”“红色微能量”“经管在线”等新媒体融合发展,精心策划好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既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弘扬主旋律,同时宣传教师教书育人好故事、青年成长成才的好典型,从而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发展。他要求宣传工作人员要善于积累新闻素材,发掘新闻亮点,提高策划采编能力,分管领导严把稿件审核关,树立正确正向新榜样,有效精准传播正能量。 

审核人:张越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学院 宣传 善于 学术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