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学院:抓好宣传工作 助力学院发展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下午,水产学院召开会议部署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出台了《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实施办法》,并明确了宣传工作职责分工,确定了具体的宣传采编方向。

南湖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3月23日下午,水产学院召开会议部署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和各系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加强和改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实施办法,研讨了学院宣传采编重点。会议决定通过汇聚三股力量,讲好学院三个故事,实现三个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

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首先进行了工作部署,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院出台了《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实施办法》。《办法》确职责分工,将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党建工作等事务的宣传责任指定到人,并建立信息对接、新闻采写、稿件审核等工作制度。刘广乐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制度安排,形成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行政主动担当、各系教师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各方共同抓好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

与会人员就学院的宣传采编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学院应重点讲好三个故事。一是重点采编学院教师、学生和校友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二是着重报道学院“十三五”规划落地、师生社会服务、科研成果等事件,三是突出弘扬学院从游文化、渔文化和实验室文化,关注教育教学改革和思政会议精神落地。三个采编方向分别关注水产人、水产事、水产情,融汇“上善若水 弘毅笃行”的学院精神,展现水产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说,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应当实现三个“小目标”。首先,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发现、汇聚正能量,把默默付出、埋首苦干、全心投入的精神发扬出来,以调动积极性,展现新风格。其次,要将“上善若水 弘毅笃行”的学院精神、“从游”特色文化品牌贯穿融入,弘扬学院文化。最后,宣传工作要传递师生的真付出、真努力、真性情、真成果,要挖掘老教师的多年积累、年轻一代的灵感顿悟。宣传思想工作要能够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因此更要把宣传工作做实,助推学院发展。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