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深化“两学一做” 推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日活动,围绕“学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合格思政课教师”主题,学习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文件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端论坛会议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珊)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日活动,围绕“学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合格思政课教师”主题,学习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文件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端论坛会议精神。

《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为契机,以增强学生获得感为核心,以解决调研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提高思政课质量为目标,以完善思政课建设顶层设计为基础,以教材、教师、教学等三方面建设为突破,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线,把“四个自信”作为主体不断完善高校思政课建设体系。全面落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下功夫,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端论坛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工作的中心环节,研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目标和新任务等问题,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局面。此次会议2017年4月20至21日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140多所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聚一堂,围绕“思政课建设创新和社会服务新作为”,探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智库建设协同运行规律。

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强调加强思政课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教师务必加强思政课教学的投入,并在创新中提高。同时,全体教师还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切实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自身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成为具有远大抱负并脚踏实地的人。

会议对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提高课程质量和水平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党员教师被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四有”好教师标准和坚持“四个统一”的师德师风,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个方面,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人:王洪波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