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虎)3月23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全体党员、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专项工作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明庭庆主持。

中心副主任段德君首先传达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政工作?”、“如何办好高等教育?”等五个方面结合单位工作进行了学习解读,并就落实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要求,详细讲解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就如何做好高校思政工作提出的“五个深刻认识”、“六个坚持”、“七个要求”进行了传达和部署。段德君同志强调中心每一个工作人员应该牢记自己教育工作者的身份,要有教育学生、服务学生成长的意识,把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作为宗旨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明庭庆同志谈了自己对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的重要意义,教育强则国家强,对于高校来说思想政治教育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落脚点,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一切工作应以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根本。最后,他要求中心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全员育人的意识,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树立鲜明旗帜,坚守政治、法律和道德的底线意识;要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主动作为,成为让青年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良师益友;树立系统建设、系统发展的全面意识,构筑全方位育人的信息化服务体系。

会议最后,明庭庆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有关精神。

审核人:段德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