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院党委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安波)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以“做好三全育人这篇大文章——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文件精神”为题,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办”三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认真领会相关精神、推进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认为,高校教师,不仅要做专业课教师,更要做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从历史与现代、国内和国际多个角度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从而增强“四个自信”。“思想政治工作的落实不能仅仅靠说教,也要贯穿于教学科研全过程。”副院长张俊飚从教学科研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李春成结合自己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的访学经历表达了看法。“学校发展、课堂教学要坚持正确的方向。教师要注重成为知识的创造者,而不是收集者,要以真诚之心收获‘遥远的掌声’。”

最后,院长青平作总结发言。青平认为,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注重“一个优势”“两个逆反”“四个注意”。“一个优势”是指要充分认识到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中国的一个巨大优势,是中国社会主义大学的一个特色优势;“两个逆反”是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防范“内容”和“形式”两个逆反:防范“内容”逆反就是要防止思政工作与学生“时代上隔得远、心灵上隔得远”,防范“形式”逆反就是要创新工作形式,真正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满足学生需求,助力学生成长;“四个注意”就是高校思政工作要注意思想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注意思想政治工作与改革开放经验借鉴吸收的问题、注意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教学与科研当中的问题、注意网络环境下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深度和广度的问题。

审核人:镇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