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宣传部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月17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提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树立“同心圆”思想,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协同育人格局。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1月17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长程华东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他以《贯彻落实思政会精神 做好协同育人大文章》为题,与部门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程华东提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树立“同心圆”思想,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协同育人格局,凝聚育人合力,聚焦“融合”“协同”,做好“六个统筹”,创新理念、内容和方式,提升传播力、公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程华东结合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着重谈了对三个“协同”的思考:一是主体协同,争做“四有”老师,要践行校训精神,弘扬华农优秀育人传统,引导教师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典范,培育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华农人;二是资源协同,讲好华农故事,要挖掘好故事、善于讲故事,展示华农形象、凸显华农贡献、诠释华农价值、传播华农精神;三是环境协同,推动媒体融合,要强化六个意识、打造融媒体平台、构建全媒体格局。

会议还通报了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工作的意见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据悉,党委宣传部十分重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并将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作为2017年宣传战线重要工作要点予以发布。为适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党委宣传部在1月12日进行了机构调整和改组,新成立了融媒体办公室,实施采编发一体,报、网、台、微、端统一调度、集中指挥,实现“一次采集、多种产品、多媒体传播”。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