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让生活回归自然 华农举办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核心提示: 纽荷尔脐橙、华农绿针茶、红心猕猴桃、“春露”牌再生稻米……近千种体现华农元素和科技特色、绿色生态无污染的特色农产品,将于12月23-24日在华农梧桐路步行街展示,原汁原味呈现给广大市民一饱口福。

1120155063_14822365419671n

新华网武汉12月20日电(俞俭 刘涛)纽荷尔脐橙、华农绿针茶、红心猕猴桃、“春露”牌再生稻米……近千种体现华农元素和科技特色、绿色生态无污染的特色农产品,将于12月23-24日在华农梧桐路步行街展示,原汁原味呈现给广大市民一饱口福。

华中农业大学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学校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守华介绍,这是首届华农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以“用科技改善健康,让生活回归自然”为主题,展品主要分为四个板块:一是华农“陆個壹”品牌产品及华农科技成果板块,二是华农定点扶贫县建始县特色农产品板块,三是湖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板块,四是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年货板块,共有80余家企业,近千种产品参展。

1120155063_14822365346481n

据了解,华农首届农产品展销会体现出3大特色,一是展销品种以华农老师的科技成果为重点,充分体现了华农元素和科技特色;二是展销会的另一大重点产品是建始县的富硒农产品,充分体现了健康元素;三是临近年关,为满足广大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展会上还将有一部分糖果、花生、瓜子等传统年货,以及学校后勤集团中央厨房自制的各类卤制品、豆制品等供大家选购。

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在杂交油菜、优质种猪、动物疫苗、优质柑橘、试管种薯、超级水稻等领域,取得了以“六个一”为代表的标志性成果。学校及时注册了“陆個壹”商标,“陆個壹”农产品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和拓展,现已形成了以“纽荷尔脐橙”、华农绿针茶、超甜玉米、“山珍三宝”为主打产品的几十个品种。(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