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农,我欠你一次表白

“爱校荣校,与我同行”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结束

核心提示: 近日,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的以“爱校荣校,与我同行”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同学们通过作品表白华农,对自己的校园传达爱意。

马蕙 视觉传达设计1503(4)

绘画组代表作品展示

王铁凝 工商管理类1508
软笔组获奖作品

亚跨【赵德鸿 摄】
摄影组中拍摄的“未来之窗”作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汉琦 卢毓)近日,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的以“爱校荣校,与我同行”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结束。本次大赛共征集摄影、征文、书法、绘画等形式的作品一百三十余份。

作品形式的多样化为同学多方面展示自己的创作提供了机会。经过评选,本次“爱校荣校”原创作品大赛分别评出摄影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征文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书法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绘画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获得征文组一等奖的作品《华农,我欠你一封情书》是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进行描写叙述,运用拟人化的手法,把学校比作自己的恋人,生动地描绘与赞美了华农勤勉踏实的学风、自理自律的体育锻炼、乐善好施的公益行为,字里行间都洋溢着作者对华农的喜爱、赞美与歌颂。书画作品多为我校优美的校园景色,流露着对校园美景的喜爱。

摄影组一等奖作者经济管理学院王雄锋向组织方投递了10张照片。“华农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我的相机帮助我记录下了这些片段,每当我翻看相机,都会一次次被这些景色感动,也正是因为参加了此次‘爱校荣校’原创大赛,才又给了我一个机会去观察华农的美丽。”  

“参加‘爱校荣校’原创作品大赛,让我重新又好好地认识了自己的学校,草木皆有情,自己对学校的热爱,以前埋在心底,现在终于有机会跟学校表白了。我也认识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仅代表个人的形象,还代表了整个学校的形象,从而我开始对自己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参加了“爱校荣校”原创作品大赛征文组投稿的赵薇说。

据悉,本次原创作品大赛旨在丰富学生表达“爱校荣校”的方式,发挥华农新一代大学生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品质与精神力量,团结雄厚的师资与热情智慧的学生,进一步增强学校各个群体的凝聚力与责任感。

审核人:卢毓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