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华农举办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核心提示: 除此之外,因临近年关,为满足广大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展会上还将有一部分糖果、花生、瓜子等传统年货,以及华农后勤集团中央厨房自制的各类卤制品、豆制品等供大家选购。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建始县,以实际行动开展科技扶贫、精准扶贫。

人民网武汉12月21日电 (金雨蒙)再生稻米、景阳鸡、纽荷尔脐橙……由华中农业大学农村发展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建始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2016首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将于23日-24日在华农梧桐路步行街举行,届时,绿色生态无污染的特色农产品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的主题为“用科技改善健康,让生活回归自然”,大部分农产品都来自于华中农业大学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体现了“安全、优质、生态、绿色、健康”的生态理念。除此之外,因临近年关,为满足广大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展会上还将有一部分糖果、花生、瓜子等传统年货,以及华农后勤集团中央厨房自制的各类卤制品、豆制品等供大家选购。

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建始县,以实际行动开展科技扶贫、精准扶贫。华农根据建始县特色,组建专家团队,进行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投入。截至目前,在建始县已有16个产业扶贫项目,每个项目连续3年每年投入10万元。同时,学校科研团队不断攻坚克难,在杂交油菜、优质种猪、动物疫苗、优质柑橘、试管种薯、超级水稻等领域,取得了以“六个一”为代表的标志性成果。陆個壹”目前已注册商标,现已形成了以“纽荷尔脐橙”、华农绿针茶、超甜玉米等为代表的几十个品种。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