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6年柑桔学术年会:论柑橘研究新进展

核心提示: 12月3日至4日,中国柑桔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广安市第一届农博会在广安召开,会上,我校参会人员共提交摘要23份,墙报18个,做大会报告1个,分组报告5个,获“杨氏杯”2016年度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IMG_9274
年会现场(供图 柴利军

南湖网讯(通讯员 柴利军)12月3日至4日,中国柑桔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广安市第一届农博会在广安召开,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柑橘经销商、农资经销商、种植业主约100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杨礼胜,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周常勇,中国柑桔学会秘书长彭抒昂以及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罗增斌等出席开幕式。

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和来自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3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共提交摘要23份,墙报18个,作大会报告1个,分组报告5个。内容涉及柑橘施肥、栽培、产业经济、木虱防治、菌根互作及香气研究,展示了我校在柑橘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年会对14篇“杨氏杯”2016年度优秀论文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邓秀新在开幕式致辞表示,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开展广泛的交流与互动,深入了解学习广安在柑橘种植等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促进柑橘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后,大会特邀陈锡文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我国农业国际竞争力和综合效益”的农业专题辅导报告。包括我校胡承孝教授在内的8位领导及专家作年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还围绕柑橘基础研究与产业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深入广安市柑橘产区进行现场观摩,与当地柑橘种植业主开展广泛交流。

审核人:彭抒昂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