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隆重开幕

核心提示: 12月3日上午,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595名团员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

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代表宣誓

全体代表宣誓(供图:韦晓静 周冶楠

1一楼会场全景郭育琦摄

学校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隆重开幕(供图:郭育琦)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志娇 汤之铭)12月3日上午,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595名团员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

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周承早、姚江林,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肖迪,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主持。

团省委学校部徐本禹发表讲话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宣读团省委和省学联的贺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宣读了团中央学校部发来的贺信。贺信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就下一步团学组织改革提出期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兄弟高校发来贺电,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团员代表、青年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献词。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同志宣读团省委和省学联的贺信,贺信对近年来我校团学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寄语我校团学组织积极投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火热实践。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改革工作方式,为青年学生代言,架起青年学生与学校共同发展的桥梁;广大团学干部要苦练内功、锤炼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奉献意识;广大青年学生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委书记李忠云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发表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发表了以《坚守理想,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国梦书写青春篇章》为主题的讲话。李忠云对我校五年来的团学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五年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青年教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新亮点。李忠云强调,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不在他人,全在青年。他希望青年学生把握历史际遇和机缘,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李忠云鼓励华农青年积极进取,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二是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三是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创业;四是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讲话全文另发)

张拥军书记做团委会工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作工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同志代表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以“深入实施‘悦思’‘悦行’‘悦创’‘悦雅’‘悦青’五悦计划”为主线,总结回顾了我校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指出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思想引领“失灵之困”、组织动员“失效之痛”、服务成长“失众之难”、双基建设“失本之险”四方面问题。报告强调,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方向不动摇;坚持育人为本,牢记使命不懈怠;坚持青年主体,竭诚服务不满足;坚持强基固本,狠抓基层不放松;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僵化;坚持整合资源,协同育人不止步。报告从培养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担当奉献的“有德青年”、敢闯敢创的“有为青年”、品位高雅的“有识青年”四个方面展望了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表示要深化以基层基础为重点、以团员青年为中心、以团干部队伍为关键的共青团改革。

郭歌做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校学生会主席郭歌作工作报告

校学生会主席郭歌代表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汇聚青春正能量》为主题,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学生会在思想教育、文化发展、维权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从“突出思想引领创新、夯筑更坚实的思想基础,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打造更广阔的发展平台,突出常态机制构建、形成更完善的服务体系”三方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开幕式在青春洋溢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相关链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