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IGEM大赛招新计划启动

核心提示: 11月26日晚,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简称IGEM)招新宣讲会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举办。此次宣讲会面向我校全体学生招选2017年IGEM大赛队员,IGEM团队骨干成员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大赛相关事项。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铭齐 林迪)11月26日晚,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简称IGEM)招新宣讲会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举办。此次宣讲会面向我校全体学生招选2017年IGEM大赛队员,IGEM团队骨干成员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大赛相关事项,揭开IGEM的“神秘面纱”。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由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国际性学术竞赛。” 来自生物技术1502班的周安琪首先对本次大赛做了简要概括。据了解,合成生物学是将“基因”连接成网络,让细胞来完成设计人员设想的各种任务。每年大赛参赛队伍的相关研究成果都受到如《Science》《Nature》《Scientific American》《The Economist》 等期刊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受到国内外各大媒体的专题报道。周安琪介绍说:“IGEM具有开放性、独立性、趣味性、应用性,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自主创新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随后,周安琪展示了我校往年的项目课题内容和2016年的日程安排,为有意向加入IGEM团队的同学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信息。

精准的数据、形象的图片,IGEM团队队长、来自生物技术1402班的黄文琦展示了常规的实验流程。在他看来,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勇于质疑权威的精神都在IGEM比赛中得到培养。“IGEM是一个平台,是一扇通向世界的窗户。”黄文琦结合自己与国外实验室交流的经验与心得,展示了我校IGEM团队在学习与研究中收获的国际视野。连续参加了两年IGEM比赛的老队员华康健介绍说:“华农IGEM团队一直保持着活力,本届IGEM团队采用老队员带领新队员的模式,虽然我不再参与比赛,但仍旧会关注赛程,为下一届的比赛做好把关工作。”

据了解,我校IGEM团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曾连续三年获得金奖。我校IGEM团队分为实验组、数模组、网页设计与美工组、HP(Human Practice人类实践),由信息学院马彬广老师带队,教务处和生科院成立专项,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今年我校与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均有合作交流,IGEM团队将更加重视外拓内联,广建根基,加强整体团队建设。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