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画出心中雷锋,弘扬奉献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中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活动在荟园主干道火热进行,吸引了广大师生参与投票。主办者表示,以“雷锋月”这个契机办这个主题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怀念,另一方面是引起大家关注并传承雷锋精神。

图一 众人参与画展并积极投票

“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活动现场

(文|学通社通讯员马鑫燕 胡永梅图|学通社通讯员邝宇铭)3月20日中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活动在荟园主干道火热进行,吸引了广大师生参与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作品。

社会工作1303班班主任陈红莉老师受邀参与了投票。她走近画展,认真选出了3幅作品。“活动采用雷锋画像展览的形式新颖特别,我很喜欢,但是这么好的作品如果只是作为一次展览未免有点可惜,之后若是能再利用它们做成一些宣传雷锋精神的视频岂不是更好,这样的话大家可能更容易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也会吸引到更多人的参与。”陈红莉提出建议道。

广告1401班的郑鹏同学说,自己比较欣赏体现了中国剪纸文化与雷锋精神相结合的作品,感觉很有创意,同时也认为以国旗为背景的画像充满内涵。郑鹏觉得,大学生应该把雷锋精神付诸成实际行动,这样才能真正弘扬奉献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早在3月5日就已经推出,主要是面向大一学生征集雷锋绘画作品。最终收集上来的画像达到30幅,其中大多数作品来自视觉传达设计系以及文法院文宣部,而后甄选出其中的23幅优秀作品,于活动当天在荟园主干道展示。活动负责人表示,以“雷锋月”为契机办这个主题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怀念,另一方面是引起大家关注并传承雷锋精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