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做科研需要一种“蛮干”精神

植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 张献龙做专题报告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下午,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植科院分会开幕式暨学术专员聘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献龙教授作了以“棉花纤维”为题的报告。2013级本科生班级负责人为其班级聘用的学术专员颁发了聘书。

张校长在做报告

副校长张献龙教授作报告

public

植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

(图文|植科院通讯员母红岩)12月12日下午,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植科院分会开幕式暨学术专员聘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植科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涂俊才致开幕词。他说,研究生要注重科研创新,在科研中要锐意进取,多交流学习,恪守学术规范,要让学术创新成为就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植科院院长曹凑贵教授表示,“研究生的质量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乃至国家的兴旺”。植科院共有2800余名学生,其中研究生1200多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比例约为1.3:1,植科院所发表的科学论文中80%的第一作者是研究生。他表示要注重研究生创新精神的培养,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坚守“底线”和“红线”,才能不断有新思想、新成果。

会上,2013级本科生班级负责人为其班级聘用的学术专员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后,副校长张献龙教授以“棉花纤维”为题做了专场报告,报告围绕“从小数据到大数据”“从基因群到单基因验证”“从单基因到调控网络”“从实验室到田间”四方面展开。

张献龙认为,科研是一门艺术,研究生应有艺术细胞,情商也是科学研究中不可缺少的。“做科研不要老想着走捷径,绕开问题,要有一种‘蛮干’精神,往往做的事情越多,知识的关联性就越强,对研究生以后的发展就越有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