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向老同志传达“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传达‘两会’精神暨校情通报会”,校长邓秀新在会上分享并传达了“两会”精神。

后场景 叶合_副本

校长邓秀新发言 王迪_副本

听众 叶合_副本

(文|学通社 何能 李茵 摄影|学通社 王迪 叶合)3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传达‘两会’精神暨校情通报会”,校长邓秀新在会上传达了“两会”精神。离退休党支部骨干,老年协会会长等老干部、老同志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

邓秀新表示,今年“两会”的重点议题是财政、改革与立法,《立法法》的修订体现了国家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精神。他指出,我校也应加强法制建设,在校园内推行合理的制度来规范管理。邓秀新表示,有关“两会”的决议与方案,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治国理政方针,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邓秀新总结了自己参加“两会”的体会。他表示,自己共参加过43次常务会议,最深的体会就是我国的法律体系虽已建立,但质量却并没有得到保证,不能全面地解决根本问题,并存在着可操作性不强、国家利益部门化、部门利益法制化的漏洞。作为人大代表,邓秀新深感任务重大。“身为人大代表,要表态就得仔细研读有关资料,自己的意见得有深度,我特别重视 ‘三农’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邓秀新对这次“两会”的感受还包括会风的改变。“今年的缺勤情况相较往年有很大改善,讨论环节热情度有所提高。媒体记者们也都更加真实地报道了‘两会’的内容和代表们的发言。”

会上,李名家还向老同志们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发展情况,部署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