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元宵节家书活动暖人心

核心提示: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家书是一个载体,自己被学生字里行间的对家人的爱所感动。不论未来走多远,首先要做一个会爱并懂得如何去爱父母、对家庭有责任感的人。什么是学生一辈子的幸福,如何培养学生拥有经营一辈子幸福的能力,是该院学工部门一直学习和思考的问题。

“爸爸,你要少抽点烟呐,抽烟对身体不好,虽说有时候会因为压力太大而选择抽烟,但每次看你咳嗽的不能停歇,把肺都要咳出来的时候,我真的很担心啊。工作不要太累了,身体永远是第一位的。妈妈,你要记得按时吃早餐,锻炼身体。你们健康,我就觉得心里好踏实噢。”3月4日,公共管理学院曾梦雪的父母收到一封信,是远方求学的女儿送上的元宵节家书,长长的家书,写不尽女儿的惦念与牵挂。今天元宵节,公共管理学院来自23个省份的300余名家长也将陆续收到这样一份来自远方求学的儿女送上的特殊元宵节礼物。

“元宵节了,妈妈,你感冒好点了吗?您一直舍不得吃药,爸爸妈妈,你们活的还那么辛苦那么累吗?每天是不是仍然腰酸背痛的睡不好,吃不好,还坚持着出力气挣钱,供我们读书。记着,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我们为了家,分隔几地,在奋斗着。相信我,我已经长大,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父母在异地打工的李梦这样写道。“妈妈洗碗记得要用温水,别用冷水,不然手会裂口,爸爸的腿伤还没痊愈,多听医生和妈妈的话,爷爷奶奶在老家孤单,腾出时间多陪陪他们。”

不善言辞的谭君愚认真地写满了几页纸,密密麻麻。 “我想过敞开心灵,但是极难,逃避你的不安。时光荏苒,渐读懂,唯有父母,用一生的爱,讲一种道理。自那哭一声,我便系着你的心灵,不要害怕你们两鬓的白发,时光交给我来回应,你们老去,我已长大。爸,妈,有我在。”

参与元宵节家书活动的同学说,在电话与网络发达的今天,静心写一封家书,去除浮躁,与自己对话,写出每个人对父母最温馨的心底守望,也让他们感触很多。谭君愚的父母说,收到孩子的信非常感动。第一次觉得孩子长大了,懂得去关心我们,平时孩子比较内敛,在阖家团聚的时刻,读到孩子的关心和爱,非常欣慰。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家书是一个载体,自己被孩子们字里行间的对家人的爱所感动。不论未来走多远,首先要做一个会爱并懂得如何去爱父母、对家庭有责任感的人。什么是学生一辈子的幸福,如何培养学生拥有经营一辈子幸福的能力,是他们一直学习和思考的问题。 

QQ图片2015030609125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