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资环院大学生党总支举行志愿服务活动展评

核心提示: “学生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高、行动快、办法多、效果好、收获大,给我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志愿课。”12月2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举行以“践行志愿精神,助力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展评会,来自本科生党支部和党校的代表向师生展示了在志愿服务活动月中开展志愿活动的情况,并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

评委
活动展评现场

张平高老师点评
张平高老师点评

谭祜德老师点评
谭祜德老师点评

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宣誓

(文|资环通讯员 黄彩薇 图|资环学院通讯员阙诚 “学生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高、行动快、办法多、效果好、收获大,给我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志愿课。”12月2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举行以“践行志愿精神,助力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展评会,来自本科生党支部和党校的代表向师生展示了在志愿服务活动月中开展志愿活动的情况,并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

学校党群退休支部成员谭祜德、鲁大安、张平高、杨成雄、陈英、组织员张荣乡出席并担任评委,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副书记赵慧、学院辅导员以及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展评会。

展评会上,四个本科生党支部与四个党校优秀小组用PPT、视频等形式向在座的评委和观众展示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果,用宣誓、朗诵等形式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的发挥专业特长,致力于创建和谐美丽校园;有的彰显人文关怀,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他们是平凡的大学生,做着普通的小事,却诠释着崇高的志愿精神。

地信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用卫星影像将全校进行分区,根据采样点数值,使用样条函数插值制作出全校污染物“浓度”图,经过缓冲分析得出垃圾箱放置建议图,较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农资第二党支部的陈锦从他们去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谈到了中华民族的孝道,用自己在养老院的亲身体会倡导广大志愿者行动起来,提出了持续的“一学校对一敬老院”志愿活动的建议。

环工第二党支部的陈燕波分享了“徒步汉口,爱心助梦”的关爱“边缘儿童”的志愿服务成果,他们用近五个小时的时间徒步汉口,只为给武汉市的边缘儿童带去一份小礼物或者完成他们的一个愿望,从而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关怀。

党校培训第五小组的任永星给大家以视频的形式汇报的他们的成果,形式新颖,他们的主题是“公益嘉年华之绿色支教宣传”,他们的志愿活动虽不是直接为大家服务,但他们是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志愿活动并且参与到志愿支教活动中去,其中还展示了校党委副书记唐峻莅临活动现场为他们加油鼓劲的场景。

学校党群退休支部成员对参与展评的同学们提出了表扬和殷切希望。谭祜德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包含改造世界和改造自己两个含义,共产党员要通过志愿服务来净化灵魂。作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要从认知升华到认同,进而内化为自身行为准则。作为资环学院的大学生,更是任重道远,承担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原土化系总支书记张平高总结本次展评活动时表示,大学生党员一方面不要忘记自己的专业知识,应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掌握过硬的本领,提高奉献社会的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