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享乐于书——“品阅经典”读书评讲活动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22日,冬至,图书馆报告厅“书迷”满座,“品阅经典”读书评讲分享会在此举行。文法学院李利民教授、聂祎老师,文法学院、校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最终,食科院唐晓敏获得一等奖及最佳讲评奖。本次“品阅经典”系列活动由校学生会承办。活动负责人、校学生会曲逸群赛后表示,“人生所获所得无非两者,一种脚下的路,一种手中的书,书籍像望远镜、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

(文|校团委通讯员郑冰洁)12月22日,冬至,图书馆报告厅“书迷”满座,“品阅经典”读书评讲分享会在此举行。文法学院李利民教授、聂祎老师,文法学院、校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晚七点,读书评讲大赛正式开始。大赛以一部短小的反映青年读书主题的原创微电影开场,获得全场掌声。大赛包含两轮赛程,第一轮为个人书评展示,14位选手带来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而珍贵的书籍。记者看到,不同展示风格,不仅显现了每位选手的个人魅力,也为书籍的分享营造了自由的氛围。

个人展示环节,不仅能领略到浪漫不羁的《海子诗集》,痛苦却又坚韧的《活着》,独特而温柔的《百年孤独》,悲伤却充满爱与希望的《花田半亩》。“不同的书籍,不同的理解,有不同的感悟。”图书馆副馆长周迪老师说。理学院唐伟对于《邓小平时代》这本书记忆尤深,他甚至记得哪一页有什么问题,什么句子,他说:“因为喜欢读书,所以我来了,没有特别的原因。”坦率、真诚、博学,这些都是书虫们令人敬佩之处。

比赛中场,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与读书有关的情景剧,再次赢得掌声,比赛第二轮就此打响。第二轮赛制为即兴演讲,每位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一分半钟的即兴演讲,由三位评委老师点评。最终,食科院唐晓敏获得一等奖及最佳讲评奖。唐晓敏分享了她眼中的《故宫的风花雪月》,她说:“站在这里对大家说出一本书的故事,是我最大的收获,虽然比赛要决出奖项,但读书无高低优劣之分,所有爱读书的人都值得大家学习。”

本次“品阅经典”系列活动由校学生会承办。活动负责人、校学生会曲逸群赛后表示,“人生所获所得无非两者,一种脚下的路,一种手中的书,书籍像望远镜、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