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开展“最公益”志愿嘉年华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5日,恰逢国际志愿者日,我校“最公益”志愿嘉年华活动在荟园主干道开展。

33

(图文|校团委通讯员涂安微)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我校“最公益”志愿嘉年华活动在荟园主干道开展。

你我携手 保护环境

活动现场,水产学院蓝色精灵志愿者团队举办的“你我携手留住江豚的微笑”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江豚又名白鳍豚,主要生活在长江中下游流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水中大熊猫’的美誉。”志愿者们一边向同学们介绍江豚的相关知识,一边向同学们推荐与江豚有关的台历、明信片、武汉通等物品。该志愿团队队长张昕迪介绍,所有卖出物品的收入都会捐给武汉市白鳍豚保护基金会,用于白鳍豚保护工作。资环院绿色协会展示了许多鸟类图片,热情地向感兴趣的同学推介观鸟活动,他们要把“生命平等,爱护生灵”的志愿理念传递给大家。

冬日里的温暖

文法学院的志愿者展出了名为“寒冬冷日,温暖孤寡”的公益项目。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导下,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折纸、剪纸,希望用温暖的爱心和智慧的双手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寒冬里的暖意。据悉,志愿者们将在后期携带所有现场征得的手工艺品送往敬老院。生科院志愿者的展台以“关注残障儿童,送去冬日温暖”为主题,通过义卖的方式为爱心康复中心的残障儿童募集善款,为患有脑瘫、智障、自闭症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点亮生命的爱

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在现场招募了大量的“干细胞捐助志愿者”,他们将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特色活动“捐助干细胞,大家益起来”的项目志愿者,为白血病患者捐助自己的少量干细胞,用自己的爱点亮平凡的大世界。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项目部下设的“宁养义工”队组织了“时光信使——青春正在倒计时”主题活动,现场络绎不绝的参与者在纸上写下给未来的自己的一封信,为癌症晚期的患者录制祝福视频、写下勉励话语,组织者希望借此活动倡议在校大学生珍惜时光、勇于追梦,鼓励大家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参加活动的还有食科一家人基金会“爱心病房”、理学院“关怀戒毒所”、植科院“星星雨--关爱自闭症儿童”、信息学院“关爱留守儿童”等数十个优秀的公益项目。据悉,为纪念习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一周年,庆祝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学校开展了“志愿梦·狮山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最公益”志愿嘉年华主题活动为其中的一项。随后“食科进病房冬日送温暖”、“牧医志愿行 情系暮年人”、“关爱戒毒人员,点亮生命明灯”等多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陆续展开。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一行前往活动现场,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