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核心提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基层、投身实践的过程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际行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决定在2015 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以“传递华农精神·服务家乡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1月16日,主题为“传递华农精神·服务家乡发展”的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以“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为主题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即鼓励在校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时间,拜访高中母校校长、教导主任,介绍我校情况,递交2015年特殊类型招生简章;并积极向班主任老师汇报自己在华农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向高中母校的师生介绍我校的招生政策、优势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奖助学金等信息和政策,以激励更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二是开展“行走中国、感受发展”专题社会调研活动,即面向全校招募100名志愿者,组织开展“十题百村”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结合当前社会发展中的焦点、热点问题,深入乡村、社区,广泛开展调研、考察活动,撰写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积极为解决社会难点问题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三是开展以“我为家乡做点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倡导寒假返乡的学生本着“方便、实效”的原则,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知识技能优势,广泛开展理论及政策宣讲、关爱留守儿童、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学工部(处)共同组织。针对此次回访母校的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将择优重点立项支持30支团队,每支团队资助1000—2000元。下学期开学,校团委将根据寒假期间各学院活动实施的具体情况,评选出2015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奖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