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工学院分会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此次学术年会分为开幕式、专家报告以及研究生学术交流三部分进行。

1学术年会现场

(文|工学院通讯员乔丹  胡先朋  图|工学院通讯员张照)近日,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工学院分会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工程楼A201开幕。我校研究生院、工学院负责人,工学院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学术年会分为开幕式、专家报告及研究生学术交流三部分进行。

上午8时,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始。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为年会致开幕词,他向大家介绍了工学院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上采取的相关举措,包括培养制度的完善、科研条件的改善、科研资金的投入等。廖庆喜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注重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的建设。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宣布学术年会开幕。

工学院张衍林教授为全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学术规范与科技创新”的报告。张衍林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大家强调诚信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警示大家要严守诚信道德的底线,防范和摒弃学术不端。张衍林从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定义出发,结合企业创新及团队创新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科技创新。

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10名汇报人对个人研究成果做了汇报。报告主要以PPT展示和评委问答形式展开,汇报内容涉及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油菜排种器及收获机械的研究、农产品智能检测技术等各方面。报告者通过PPT展示了他们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评委根据研究生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并对其综合表现进行评分。最后,黄涛、刘娇和李磊三位研究生获本次学术学会年会一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