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学院科技文化节开幕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下午,工学院科技文化节在工科基地开幕。工科基地四楼近500平方米空间改造完工,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唐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揭了牌。

1

现场颁奖

2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

3

校领导李名家、唐峻等参观机械传动方案立体万能安装平台(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4

领导嘉宾参观插秧机仿真模型(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5

高大上的"3D打印"

6

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文|学通社记者刘晨晖  图|学通社记者王迪  新闻中心记者治国)12月15日下午,工学院2014—2015科技文化节在工科基地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揭牌。校团委、学工部(处)、教务处、科发院、工学院负责人,工学院教授代表、创新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宣读了工学院首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优秀团队表彰决定,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工学院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以专业技能竞赛为抓手,强化专业素质培养,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以常规赛事为依托,选树创新人才典型,全力为学生开展各项创新项目提供优质环境,学院着力打造“2346”计划,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形成了“专业教师—辅导员—科技创新协会”三位一体的创新教育体系,取得了一定成绩。他指出,学院将不断培育和弘扬创新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广大学子的发现与创造力;不断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孵化优质成果,助推广大学子创新创业梦想的实现。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和个人专长,积极参与、勇于创新,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学生作品展和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

据悉,本次工学院科技文化节涵盖了专业设计比赛、实践应用比赛、创新创意训练和学术论坛、典型评选等多方面内容,旨在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活跃校园学术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