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华农食品科技学院与80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0年,培养了一大批食品行业的专业高级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影响力强的优秀科研成果,在食品化学、农产品加工、食品科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食品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和食品科技学术交流的中心之一,带动和促进了一大批富民产业的发展。

新华网武汉10月2日电(俞俭 刘涛)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2日庆祝建院30周年,全国“现代食品制造与安全”学术年会在此举行,朱蓓薇院士作了题为《我国食品工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0年,培养了一大批食品行业的专业高级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影响力强的优秀科研成果,在食品化学、农产品加工、食品科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食品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和食品科技学术交流的中心之一,带动和促进了一大批富民产业的发展。

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潘思轶介绍,学院主动适应国家战略需求与经济发展变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人才优势,推进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加强加快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着力打造“湖北省中小企业共性技术食品加工与安全检测研发推广中心”“湖北省大宗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基地”“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三大平台,为服务食品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

学院积极推进“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新农村服务计划,大力实施“双百”计划,目前与80余家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共建省部级工程中心或研究中心17个,每年选派科技特派员近20名深入企业指导、服务生产实践,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美誉。

(责任编辑:连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