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五个着力”推进经管院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核心提示: 12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学位分会专题研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关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表示要从五个方面着力推进改革。该院院长青平表示,要积极推动学院研究生改革,在此次研讨意见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综合改革方案,先行先试,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任丽红)12月1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位分会举行会议,专题研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主持,副校长李崇光,经管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参加了研讨。

会上,经管院副院长申沛汇报了学院关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表示学院将从以下五方面着力改革:第一,着力吸引优质生源。第二,着力优化课程体系。第三,着力于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第四,着力促进学术交流。第五,着力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效能。

与会人员针对吸引优质生源、建设方法类课程、提高论文质量、规范论文答辩、进行分类培养、提高学术道德修养等进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青平最后指出,在国家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要积极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围绕研究生教育方方面面做好谋划和部署,要在此次研讨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综合改革方案,先行先试,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