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

研究生发出倡议,做一名有道德的学术人

核心提示: 12月7日晚,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开幕式在人文楼拉开序幕。江苏省淮安市市委副书记、学术年会特邀专家曲福田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我校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启动了“公共管理学术沙龙”。曲福田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致开幕辞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致开幕辞

曲福田教授作报告

曲福田教授为在座师生作专题报告

(文|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闫明星  图|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李慧宇 彭妍)12月7日晚,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开幕式在人文楼拉开序幕。江苏省淮安市市委副书记、学术年会特邀专家曲福田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发展历史,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事业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领导老师表达了感谢。他鼓励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年会,交流学术思想,并要求学院老师多提建议,为研究生学术发展助力。

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文兰娇博士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从专注、坚持、沟通与规范四方面讲述了自己参与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不论是调研数据、论文格式,还是技术方法、研究结论,都要经得起检验。”她发出倡议:实事求是,践行学术规范,做科学与真理的捍卫者;敢于创新,不墨守成规,做学术思想的争鸣者;脚踏实地,做优良学风的建设者。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说,研究生要有科学精神,在学术研究上不断创新求索,而非简单机械重复;研究生要维护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严守底线意识,严格自我要求。研究生要胸怀梦想,多读书,多实践,充分利用学术会议、调研实践等途径,促进全面发展。他还嘱咐研究生珍惜时间,找寻属于自己的学术天空。

开幕式上,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钢桥教授宣布启动了“公共管理学术沙龙”。

开幕式结束,学术年会特邀专家曲福田教授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报告。

据悉,2014年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主题为“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创新”,年会期间将开展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报告交流、学术沙龙、优秀成果展示等学术文化活动,旨在为广大研究生营造浓厚学术科研氛围,搭建研究生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

附倡议书:恪守规范,做一名有道德的学术人

日前,学校公布了《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修订)》和《华中农业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暂行办法》。作为研究生,我们是科学研究的生力军,规范学术行为,杜绝“学术不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理应自觉行动并带头维护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在此,向研究生发出倡议:

一、实事求是,做科学与真理的捍卫者。对知识和真理胸怀虔诚与敬畏,忠于真理、诚信科研,自觉抵制弄虚作假、编造数据等不良之风,始终与真理为友。

二、严谨治学,做学术人格的塑造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学术功利,抵制学术浮躁,践行学术规范,维护学术道德,净化学术空气,造就学术人格。

三、敢于创新,做学术思想的争鸣者。不墨守成规,不循规蹈矩,善于思考、勤于探索、勇于发现,积极与不同的学术观点讨论、交流,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

四、脚踏实地,做优良学风的建设者。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弘扬“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踏踏实实做学问,孜孜不倦求真知,把求真务实之风落实到日常学习和科研之中。

五、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高尚品德,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华农梦和中国梦贡献青春与才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