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张俊飚教授团队会议专题学习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2日晚,在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402会议室,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组织团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研讨会相关精神。张俊飚教授、罗小锋教授、颜廷武副教授、张露博士及团队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图片1

(文|经管院通讯员蒋琳莉)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闭幕后,12月2日晚,在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402会议室,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组织团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研讨会相关精神。张俊飚教授、罗小锋教授、颜廷武副教授、张露博士及团队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张俊飚表示,学校将研究生作为科技创新群体的主力军,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以“改革•创新•责任•质量”为研讨主题,初步形成了坚持深化改革,注重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共识。其中,在学院和学科发展上,更多强调了两个主体“责任”,即导师的育人育才责任和学生的个性发展责任,形成内外合力,共同承担学科建设事业的任务,分解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压力。

张俊飚说,“责任”与“质量”对研究生的培养尤为重要。首先,导师要有责任意识,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己任”,积极完善团队建设、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强对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其次,学生对自身要有明确定位。研究生应注重自身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归纳能力、研究能力等综合能力的提升。同时,研究生还应具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对学术研究负责,对自身发展负责,“不能把学术的繁荣建立在学术不端的沙滩上”。

张俊飚提出,团队中每位导师都应将“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个人事业发展和价值实现的基本任务,每名研究生也应清楚个人目标,明确自身责任,牢记时代使命,实现成长成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