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肖少波教授申报项目获国家自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资助

核心提示: 近日获悉,动科动医学院肖少波教授申报的“宿主抗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感染的保护性免疫机制”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资助,资助经费450万元,资助周期5年(2015-2019)。

(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刘彬)近日获悉,动科动医学院肖少波教授申报的“宿主抗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感染的保护性免疫机制”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资助,资助经费450万元,资助周期5年(2015-2019)。这是继1998年张启发院士主持“高产、优质、抗性基因的定位与遗传基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之后,我校又一次获该类别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选择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科学问题,汇集创新力量,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和学科交叉研究,充分发挥导向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项目采取统一规划、分批立项方式,根据科学基金优先发展领域,在深入研讨和广泛征求科学家意见的基础上提出重大项目立项领域,侧重支持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期资助基础上产生的生长点,期望通过较高强度的支持,在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