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银奖

核心提示: 在襄阳闭幕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决赛中,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学子的《明星宠物会所》在102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银奖。经组委会初评,10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评出金奖16项,银奖32项,铜奖52项。

QQ图片20140929162947

记者近日获悉,在襄阳闭幕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决赛中,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皮亚、罗知等学子的《明星宠物会所》在102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银奖。

《明星宠物会所》是由我校动物医学、会计学、水产养殖等专业本科生及MBA专业学子共同组建的翼晨创业挑战团队的主打创业计划项目。该项目从宠物市场现今服务的“痛点”出发,基于学院和专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采用“020”经营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为宠物主人提供寄养、医疗、训练、美容、咨询等一体化、专业化贴心服务,致力于成为“家长”的专业宠物助理。该创业计划项目经过数月准备,最终通过校赛、省赛遴选,代表学校参加终审决赛。

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人力资源保障部和湖北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襄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日期为9月24—27日,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拥有MBA学子数百所高校大学生参赛,经组委会初评,10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评出金奖16项,银奖32项,铜奖52项。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首次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更名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同时在赛制上进行了创新,秉持“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创青春”的“5C”理念,首次将比赛分为主体赛、MBA专项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三大类。同时,今年组委会对评委会成员的构成进行了改革,以往担任“学术把关”角色的高校专家从评委席中淡出,更多让创业成功人士、金融投资领域专业人士和创业园区以及创业孵化机构人士担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