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

我校近300名大学生上演“彩色跑”

核心提示: 响应团中央在全国大学生高校内进行“三走”活动的号召,23日上午,300余名大学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色彩跑”的活动,旨在引导大家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

IMG_7543

IMG_4295

IMG_4392

03

10

(文|学通社记者袁雨欣 耿甜甜 图|学通社记者王晓丽 李振 王正坤 文法学院通讯员彭锋驰)23日上午,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彩粉漫天,欢笑声阵阵,洋溢着欢乐热闹的气氛,我校近300名大学生在此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彩色跑”活动。

“彩色跑”(The Color Run)是一项2011年发源于美国的运动,被称为“地球上最快乐的5公里赛跑”,去年起“彩色跑”在国内开始流行,逐渐成为健康、快乐、时尚运动的代名词。而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我校“菁英训练营”的营员们也特地在校内规划了长约5公里的“彩色跑”路线。他们在荟园、博园、二运篮球场、狮子山广场等地设置了红、黄、蓝、紫、绿5个“彩色站”,每个“彩色站”的工作人员会都向参与者撒播五色彩粉。这些彩粉均是用纯天然玉米粉制成,对人体和环境均无害。

上午9时,同学们聚集在大活广场,随着主办方的一声令下,大家一同将彩色粉撒向空中,缤纷的粉末飞扬,广场变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洋。在一片欢腾声中,领跑者引领着大家踏上了此次活动的赛道。一道道彩虹等着参赛者穿越,各色粉末由路边的工作人员不断撒出。

“彩色跑不计时、不限制规则,可以跑,也可以走。”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说,“只要你玩的尽兴,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享受这场色彩之旅。”

一路跑下来,参与者纷纷“挂彩”,头发、脸上、衣服上布满了彩虹般的条纹。为了制造更多惊喜,甚至有工作人员乘坐校车,带给大家突然其来的“彩礼”。

“快把支书绑起来,让她变彩色!”在第二运动场的入口,公管院工商1402班的几位同学把班上团支书包围在撒粉点内,紫色的粉末在空中飘散,很快大家的衣服都染成紫色。“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一起玩的机会不多。”工商1402班的程鑫说,“这样的运动可以让大家聚在一起,很轻松,很快乐,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友谊。”

除了跑步之外,各个“彩色站”还为参与者准备了保龄球、套圈、袋鼠跳等游戏。参赛者还可将自己“挂彩”的照片上传至主办方的公共主页,分享自己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校菁英训练营与经管院团委主办,是为响应团中央在全国高校进行的“三走”活动的号召。“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大家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希望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活动负责人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