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大学——行走在青春的路上

大学——行走在青春的路上

    青春是如歌的行板,在悠扬的岁月里缓缓流淌;青春是深泉,生命的价值在这里奔泻涌流;青春的时光稍纵即逝,当我们跨入大学的校园,青春的脚步已悄然来临。

青春就是一次思索、寻觅的旅程。在与困难的较量中、在砥砺前行中,我们追寻着生命的脚步,探索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青春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我们在这期间探寻自己的理想,树立支撑精神的信念,形成一个积极地人生观和价值观。

进入大学,如同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它多姿多彩,引人入胜。就如同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谈到高中和大学的区别时所讲的那样:“中学时我们面前只有一条路,没有选择,只要一直走下去就可以了;上大学后你就会发现面前有许多条路,前景一下子开阔了起来,如何选择就成为了关键。”

但是无论如何抉择,无论走在怎样的前行之路上,重要的是把握住这宝贵的四年时光,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青春理想。我们很多人对自己的大学抱有极高的期待,对未来的人生更是有着“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一般的壮志和信心。在这四年里,就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锻炼观察生活的能力,锻炼自主学习的能力,锻炼与人相处的能力,锻炼自己树立责任感,锻炼自己主动与人交流。把握住大学阶段各种资源,在学识、修养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利用好时间,尽可能多的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我们,青春的一代,有全副武装的头脑,有活力四射的精神,有坚实有力的臂膀。我们满怀豪情,我们依旧年轻。

饮一杯年少轻狂,唱一曲青春嘹亮。

(作者:经管  冀佳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