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2014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举行

核心提示: 9月22日晚,狮子山广场流光溢彩,“悦创青春”2014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此举行。晚会围绕“悦创青春”这一主题,通过舞蹈、音乐、朗诵、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向新生展现了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大学校园,与在场师生分享了青春、梦想与感动。

晚会俯瞰 李宇杰

晚会俯瞰 

T台走秀

T台走秀

草原情怀-付远

草原情怀

金狮起舞-梁辰

金狮起舞

聚光灯下-梁辰

聚光灯下

翩翩舞者-王静雅

翩翩舞者

曲调悠扬-付远

曲调悠扬

教官英姿

教官英姿

新生表演-王静雅

新生表演

大山亮相

大山亮相

悦动青春——王静雅

悦创青春

9月22日晚,狮子山广场流光溢彩,熠熠生辉。在阵阵欢呼声中,“悦创青春”2014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拉开序幕。校领导李忠云、唐峻、高翅、周承早、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政委聂华大校、信息对抗系政委汤先顺大校,2014级全体新生、承训教官、部分教师、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围绕“悦创青春”这一主题,通过舞蹈、音乐、朗诵、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向新生展现了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大学校园,鼓励新生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担社会责任。

歌舞青春,魅力无限

开场歌舞《完美世界》迅速点亮了全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学生身着五彩服装活力四射,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洪晓丹、金宇宏等四名学生的激情演唱,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活力青春。

“这不就是我们的青春吗,不仅有靓丽的外表,更有深刻的内涵、奉献的精神、远大的理想。”悠扬的旋律、甜美的声音、缤纷五彩的画面、充满活力的朗诵,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团何建梅、张弛等带来的情景朗诵《青春去哪儿》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美丽中国的热爱和用青春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

在《Feel this moment》歌曲串烧中,流行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让全场2014级新生自然地用手机的手电筒跟随音乐摇摆起来,点亮了狮子山广场;《金色麦浪》则让全场安静下来,陶醉在这金秋麦浪季节。全场观众掌声阵阵此起彼伏,把演出推向高潮。

新人报到,活力四射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新生才艺展环节,2014级新生大显身手。来自理学院的李嘉慧同学用一曲芭蕾舞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新生宋毅峰为全场观众带来动感的机器舞表演;食科院英姿飒爽的“女侠”曹嘉芮献上的是一段中国功夫;更有新生带来边唱歌曲,边还原三阶魔方的绝活。能文能武,刚柔并济,丰富的表演,展示出新生们不一样的风采。

今年,教官们也奉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自创歌舞剧《75厘米》,大屏幕上展示着十多天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伴着《强军战歌》的背景音乐,教官们在舞台上精彩的展示了稍息、立正、跨列、下蹲、齐步、正步等一系列队列动作。为观众展现了帅气的军人风貌,严谨的军队生活。

大神上阵,惊艳全场

我校大学生舞狮队带来的《金狮起舞》则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传统民间艺术之美。舞狮队的表演者,在舞台上展示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一前一后、一张一弛之间将狮子威武的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武汉杂技团前来助阵,杂技《飞旋》惊艳全场。

“狮子山下,风景如画,有山有水有你我共同的家……”由我校沈希飞老师作曲,潘威宇、李璟老师作词的原创歌曲《狮子山下有我家》带领大家尽情领略了“校园八景”之美,巍峨雄壮的狮子山拔地而起,波光粼粼的南湖熠熠生辉,风景如画的梧桐路挥洒浪漫,静谧宽阔的狮子山广场抒写青春,一个个音符,一个个镜头,展示了华农之美,带全场观众踏上寻美之旅。

嘉宾节目环节,曾经做客我校狮子山讲坛的大山继续侃大山,用幽默的说话风格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真人脱口秀并祝愿14级新生在华农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社团亮相,尖叫连连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盏灯亮着,点亮那盏灯,创造不一样的精彩,温暖更多人的心怀。”主题视频《创青春》向新生介绍了校园中追逐创新、创意、创业梦的身影:怀揣科研梦想的IGEM团队、“异想天” 创业团队、原创公益话剧《牵挂》、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鼓励新生用勤奋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别样青春。

缤纷校园,多姿多彩。舞台上各种西洋乐器齐上阵,身着白色长裙的“女神”吹奏长笛;窈窕绅士身着西装吹奏萨克斯,还有婉转悠扬的小提琴来助阵。随后,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带来唯美帅气的“T”台走秀把全场再次推向高潮,场下观众尖叫连连!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字校训心中牢记;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学不忘本有所裨益;一生为农、造福社会,那是生命最大的意义;大华农、大华农永远都在我心里!”B-box协会原创rap《大华农》用新生喜爱的艺术形式唱出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共鸣。舞道节拍协会所表演的机械舞步伐整齐统一,动感十足。

悦创青春,点亮未来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挑战,失败了,就再来一次!”“青春就是要泡图书馆,就是要当学霸!”“青春就是让地球充满绿色!”在晚会的最后,我校青年大学生纷纷在视频《我们的青春》中表达了自己对青春和未来的期盼。“青春是一条学习之河、创新之河、奋斗之河。”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我校创业先锋施亮、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安玥琪分别与新生分享了他们对青春的理解。

最后,“悦创青春”2014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点亮未来》歌曲合唱中落幕。

   文字:【学通社】张得迪  成晚晓  摄影:【学通社】付远 梁辰 王静雅 李宇杰  【学工处】 韦炳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