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欢乐迎新大盘点

核心提示: 迎新点上,热情洋溢,传递着爱、温暖、感动与创意。多种“新媒体”平台发挥了作用,极大方便新生迅速掌握身边各种校园咨询。生科院、经管院、水产院等借助微信平台推出网络迎新服务,提供了学生学习指南、生活信息查询等服务,同时可留言互动交流。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卢禧东在空间发表一篇长文,图文并茂的日志介绍校园,点击已达1.2万次,转发评论550余次。外国语学院每个2014级学生班主任开辟了微信专号,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和导学,拉近与新生的距离。熟悉专业,随后即将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也精彩纷呈

(文|周东 彭艺博[南湖新闻网] 图|于潜文 方虎 赖俊衡[学通社] 陈思思[理学院] 汪艳 郑梦蕾[经管院] 通讯员|任宇坤[水产学院] 王潇葳[动科院])

编者按:96日至7日,是我校新生正式报到时间,各学院、部门搭起迎新点,静候狮山新主人们到来。登记信息、分发钥匙、热心引路、赠送纪念品······迎新活动连连看,“嘿,学弟学妹们,快到碗里来!”

设计:学通记者 于潜文、 方虎

14级新生和下班党员一起跟鑫巴合影

理学院新生跟吉祥物“鑫巴”合影

IMG_0358_副本

IMG_0357_副本3

新生和家长一起分享食科院自制月饼

DSC_3640

园林院学生进行茶艺表演

_DSC3169_01

绿色通道 “新生入学大礼包”

DSC_3613

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资环宝贝”

图片1

文法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盆栽、寄语

7

卢菂蓬(右二),园艺1402班的新生,自小喜爱花花草草,华农是她心仪已久的学校

IMG_3697

胡伟,立志学农

IMG_3951_副本

彭根,生物科学1405班新生,独自骑行110多公里,历时7个多小时到达学校

张云诏

张云诏,摔跤国家二级运动员,钢琴八级,同学们眼中的“女汉子”

校门

广西梧州市藤县中学同班6人一起上华农

DSC_3650

来自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韩正绿正在办理报到手续

迎新点上,热情洋溢,传递着爱、温暖、感动与创意。近年来,我校各学院逐渐发展起自己的特色纪念品,为报到新生送上入学第一份礼物。植科院迎新点登记台上几只颜色各异的小玻璃瓶惹人注目,这是该院赠予新生的相关学科研究的油菜种或水稻种瓶,希望以此种方式拉近学生和未知专业的距离,引领兴趣使其找到专业归属感。而水产学院则沿袭历年的迎新习俗,为每个新生宿舍添置自制鱼缸,每个鱼缸内配有3条草金或锦鲤,随附养鱼手册和鱼饲料。文法院和园林院给每位新生送去十二指天、芦荟、摇钱树、龙角等多肉植物盆栽。资环院为每位新生送上倡导绿色环保的文化衫。无论是理学院引来纷纷合照的吉祥物小狮子“鑫巴”,还是园林院迎新点三米多长的卡通版新生报到流程图,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肚子饿了或是口渴?食科院的自制月饼在迎新当天得到不少新生“吃货”的青睐;而园林院迎新点为新生和家长进行茶艺表演,介绍茶学专业特色文化的同时也为其送上一杯杯解渴的香茗。

走入校园,眼界比脚步更快洞悉新环境。到校办理入学注册,除了校学生会主办的《Reborn新生》入学指南杂志,多个学院还为以本院新生为目标读者,创办专属特刊,提供实用而有趣的“大一攻略”,园林学院的《苑景》、文法学院的《青徕》、生科院的《生音》、动科动医学院的《臻行》等皆是“学长学姐”们不分享不快的经验之谈。

多种“新媒体”平台发挥了作用,极大方便新生迅速掌握身边各种校园咨询。生科院、经管院、水产院等借助微信平台推出网络迎新服务,提供了学生学习指南、生活信息查询等服务,同时可留言互动交流。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卢禧东在空间发表一篇长文,图文并茂的日志介绍校园,点击已达1.2万次,转发评论550余次。外国语学院每个2014级学生班主任开辟了微信专号,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和导学,拉近与新生的距离。熟悉专业,随后即将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也精彩纷呈,在植科院的问学斋中听傅廷栋院士、张献龙教授解说专业前景,动科院的新生与就业一线的企业班主任见面,接受更加实用、个性化的就业指导。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各学生组织及各院安排专门人员为报到新生引路,并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学校真大,学长学姐们真热情,早就听说华农很漂亮,这次来了才知道比我想象的更漂亮。”动科新生刘力赫亲自设计制作了印有华农校徽的文化手绘衫,来表达他对华农、对大学生活的喜爱。9月6日凌晨1点,2014级动科6班新生陈路鹏、陈盈君和陈盈君的父亲,疲惫地走出火车站,班主任兰之祥老师和学班已等候多时。兰老师了解到两位同学到达武汉的时间差不多,且都是午夜,再回华农很不方便,于是兰老师决定自己驱车接他们,凌晨两点才回到华农。这是陈路鹏和陈盈君在武汉的第一个夜晚,尽管很晚,却很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