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华中农大53级校友陪孙子来报到

核心提示: 9月7日下午,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来到新生报到处,格外引人关注。“快给我和我爷爷照一张。”男生激动地对记者说。经了解,男生是农林经济管理1402班的闻毅,而他的爷爷是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53级校友。“我是因为爷爷才毫不犹豫地填报了这所学校的。我听爷爷说了好多华农的情况。我很喜欢华农,华农很大也很美。这次开学带爷爷过来,也是为了让他再来看看母校。”闻毅这样说。

人民网武汉9月8日电(厉倩文)9月7日下午,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来到新生报到处,格外引人关注。“快给我和我爷爷照一张。”男生激动地对记者说。经了解,男生是农林经济管理1402班的闻毅,而他的爷爷是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53级校友。

“我搞了一辈子的农业。我们一家人都是安徽农业大学的老师。”闻毅的爷爷笑着说道,对于从事农业工作,他觉得特别自豪,他对农业的热爱朴实而又坚定,“农业真的很有用。”接着,他开始叙述学校农学系的发展历程。1952年武大的农学院和湖北农学院合并后,他从珞珈山来到了南湖边。53年毕业后曾回母校参加了教学研讨会,为恢复茶学尽了一份力。农业系成立65周年的时候也回母校参加了典礼。“张启发院士那时还是我的学弟呢。”爷爷讲了很多他那时候的教授老师同学,也希望借孙子读书的机会重新联系到那些人,那段华农情谊。

“我是因为爷爷才毫不犹豫地填报了这所学校的。我听爷爷说了好多华农的情况。我很喜欢华农,华农很大也很美。这次开学带爷爷过来,也是为了让他再来看看母校。”闻毅这样说。来校之前,他就已经十分熟悉学校的环境,“我从没有来过华农,但我知道雄伟的亚跨、崭新的图书馆、美丽的南湖…”还没来得及逛校园,他就已经说得头头是道。爷爷也觉得华农的变化很大,不仅建筑面积大了不少,图书馆教学楼都新建了,寝室也装了热水器空调,很安心孙子在这里学习生活。接下来他们一家人要好好逛逛校园,找寻那份熟悉的华农情。

说起对孙子的期望,爷爷的愿望很简单,只希望闻毅能好好读书,延续一家人的农业事业。他觉得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农业依旧能在生活中有重要的地位。而闻毅也下定决心,希望修双学位,然后也要努力考研。相信他的大学一定很精彩。

http://hb.people.com.cn/n/2014/0908/c194063-22237385.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