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14届湖北种猪拍卖会在我校落锤

猪王诞生 同期举行了学术研讨会、猪肉品尝节

核心提示: “6万元,成交!”18日上午,在我校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的湖北省第14届种猪拍卖会上,当编号为141019的杜洛克种猪最后一个戴着大红花、摇头摆尾围栏走秀,迅速引起现场竞价者的注意,最终成为今年的“标王”。17日上午,陈焕春院士率先做了题为“当前猪群疾病的流行现状与预防措施”的主题报告,第七届牧业人才交流会和第三届优质猪肉品尝节同期举行。

 

2

拍卖现场

3

我校副校长吴平致辞

4

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致辞

5

现场竞标

6

猪王咧开嘴乐了

7

猪王驾到

8

陈焕春院士17日做专场报告

9

展销会外场

10

猪肉品尝

(文|学通社记者学童  新闻中心记者陈治国  动科动医学院  图|学通社记者学童  新闻中心记者陈治国)“6万元,成交!”18日上午,在我校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的湖北省第14届种猪拍卖会上,当编号为141019的杜洛克种猪最后一个戴着大红花、摇头摆尾围栏走秀,迅速引起现场竞价者的注意,各个竞价者轮番举牌,叫价声此起彼伏。最终“141019”凭借其傲人“三围”和完美数据,从上百头种猪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年的“标王”。至此,为期三天的种猪拍卖展销暨学术交流会落下帷幕。

湖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盖卫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我校副校长吴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拍卖会。种猪拍卖会共吸引了20余省市、200余家名优企业参展,3000余位代表和来自11个国家24位农业官员与会,湖南、河南、四川、江西4省养猪行业协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据统计,此次种猪拍卖,明标共拍卖了18头种猪,其中大约克夏6头、长白5头、杜洛克5头、巴克夏1头、PIC配套系1头。本届湖北种猪集中测定共收测了来自湖北省17家大型种猪企业的216头种公猪。经我校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在相同条件下3月余的专业测定,在计算综合指数和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和排序的基础上,杜长大三个品种按综合指数排序前5名、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前3名的拍卖规则,优选特优级种公猪参加拍卖。本次拍卖会依旧采用英格兰式拍卖,底价6000元,每次举牌增加500元,达到10000元后每次举牌增加1000元。

吴平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年底至今猪价低迷,行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相信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本届盛会将对提高种猪质量、推进养猪行业创新科技、拓展养猪创新经营等方面起到更大作用。陈红颂指出,举办湖北种猪拍卖会,为广大生猪企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希望它充分发挥这个独特的作用。

17日上午,在我校国家种猪测定中心开展了一天的学术交流和商务洽谈会,陈焕春院士率先做了题为“当前猪群疾病的流行现状与预防措施”的主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就养猪生产中的猪种选育、猪场建设、猪人工受精等议题展开交流,第七届牧业人才交流会和第三届优质猪肉品尝节同期举行。

专业人士介绍,2013年湖北省生猪出栏4356.43万头,畜牧生产值突破1400亿元,其中生猪产值在全国大宗农产品产值中排名第1,湖北省生猪规模化养殖比例达到74%以上,核心育种场总数全国第1。湖北种猪拍卖展销暨学术交流会已成为行业交流与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我国有重大影响力的专业盛会和品牌展会。本次种猪拍卖会由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