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学雷锋”公益嘉年华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近日,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荟园主干道开展了“学雷锋”公益嘉年华活动,各学院17个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通过开展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端淇)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近日,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荟园主干道开展了“学雷锋”公益嘉年华活动,各学院17个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通过开展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

“食科一家人”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膳食宝塔(摄影 李善达)

“食科一家人”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膳食宝塔(通讯员 李善达 摄)

“大家喜欢吃什么样的早餐?”“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营养膳食宝塔为切入点,详细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该如何搭配一顿营养早餐,并通过让同学们自主搭配的互动方式,让“吃好早餐”的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心中。本次嘉年华中,志愿服务队还设置了传统美食——青团制作体验区,吸引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我们不仅要重视‘食营养’、普及‘食安全’,也要传播‘食文化’。”服务队老师李善达谈道,“未来我们将继续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参与治理中担当善为。”

同学们将旧电池放入回收盒里(摄影 王丽娟)

同学们将旧电池放入回收盒里(通讯员 王丽娟 摄)

绿色协会用环保袋制作的电池回收盒则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我从来不知道,一节生活中常用的5号废旧电池,如果被随意丢弃,会污染60万升的水!”工学院吴思晴同学不禁感叹道,“我希望更多的去了解环保知识,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大家来为志愿者们制作一束鲜花吧!”张瑜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巧手搭配出了精美的花束送给过往的志愿者们,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还面对同学们开展花卉、果蔬科普,开展园艺体验,希望让同学们在忙碌之余也能感受美好园艺带给生活的积极力量。

不远处,同学们围在绿道科普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充满了对于“新型黑米”的好奇,一场关于“黑米主食化”的科普宣讲正在开展。“这是新型黑米,其中含有多种疾病有预防功效的花青素。”志愿者们正在运用专业知识向大家介绍“黑米主食化”的重要性,“促进黑米主食化,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藏粮于技、藏粮于地’号召的积极响应。”

临近中午,嘉年华现场涌入了一群小朋友们,他们在研究生支教团的摊位里写下了自己对山区儿童的真挚祝福。支教团志愿者丘志峰介绍道:“他们是来自大花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在学雷锋日开展‘手牵小手,志愿服务同步走’活动让我们青年党员和团员们牵起了少先队员的手,共同进行了一场绿色环保活动。大家在草丛里捡拾白色垃圾、枯枝败叶,一起为狮子山的常青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学院熊文轩同学在现场参加了很多活动,他说,“华农有着众多志愿服务团队,涵盖各个志愿服务领域,志愿者们积极热情,我能从他们的事迹中感受到温暖。作为华农学子,我希望有机会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参与其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用实际行动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日记’。”

“一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学子始终坚持学习雷锋精神,此次公益嘉年华活动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在丰富的志愿活动中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子萱说。

审核人:陈锦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