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23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1月17日晚,学校2023年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13个学院的13名候选人讲述了他们追梦狮山的青春奋斗故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越)11月16日晚,学校2023年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评选会,来自13个学院的13名候选人讲述了他们追梦狮山的青春奋斗故事。

青年大学生以理想信念为磐

1.植科闫雨萌2(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闫雨萌(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闫雨萌坚定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她深入研读《青年青年》《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书籍,分享读书感悟,通过每天理论学习打卡、观看红色电影、摘抄和时评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园地》发表文章;策划组织10余场“大学生党员半月谈”“红色三助”等活动,动员更多团员和青年学理论、强思想,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大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2.资环李英豪2(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李英豪(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李英豪积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投身探索绿色高效的污水治理方案。他参与洪湖生态政策调研活动,调查环境政策对基层群众的影响;组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伍,前往襄阳、洪湖、宜昌等地进行水质调研;参与中科院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人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全人类的重要意义,“华农的四年培养让我无惧风雨,未来我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3水产赵章春1(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水产学院赵章春(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来自农村的水产学院赵章春一直谨记“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自他入学起就立志将所学应用于祖国实践中,“尽早进实验室尽早开展实验”,他聚焦鱼类疾病的问题解决上下求索。1000多个序列分析、3500多个剪辑合成、3个g的病理切片、一万多个qpcr孔点样,实验令他着迷,未来他将继续深造,努力寻找并验证水产良药,为保护老百姓的菜篮子贡献力量。

方心琪演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公共管理学院方心琪(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为什么我的脚下沾满泥土,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是公共管理学院方心琪对祖国大地的真挚情感。她在丰沃土地上扎下深根,一道题20余次的反复演算、30余万字电子笔记、25万兆数据文件、10万余字的研究设计、1954公顷案例区域、153幅规划图表、5万余字的规划书、超10万字的估价报告,她用磐石初心彰显青春本色,在乡野土地之间奉献青春力量。

梦想实现道路以勤读原石铺就

5.陈诺的演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诺(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书山有路勤为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陈诺深知学习没有捷径,她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为复习随堂测试,撰写电子笔记三万逾字;为理清科研思路,阅读数百篇文献,记满了厚厚两本实验记录本。她与广大青年学生分享成长心得:“慢慢走,走的稳,才比较快!”

6.赵鹏翔竞选演讲(学通社记者 周子睿 摄)

工学院赵鹏翔(学通社记者 周子睿 摄)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工学院赵鹏翔把工匠精神作为自己学习和科研上的信条。电脑里多达60G的算法代码、工位边堆积如山的草稿纸,他把对科研的热爱付诸到行动上;“还能不能再快一点,还有没有可优化的空间”,他一直在追求科研上的极致;参与旱田作物冠层监测机器人国创项目,从零开始钻研自动驾驶技术,为实现让我国的自动驾驶农机技术能够领先世界的梦想扎实蓄力。

6.杨哲演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杨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不被定义,恣意生长”“超越”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杨哲的关键词。大学三年她不断尝试突破,1200页课程笔记,6万余字课程论文,见证她从迷茫到坚定的蜕变。“Passion、Practice、Push、Persistence”,她用自己的“4P”原则,努力做一个不被定义的多面体。

7.杨易谌演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文法学院杨易谌(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扬法格律攀凌霄”,文法学院杨易谌始终坚信,扎实的法学功底是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功,他将浩如烟海的法律知识进行归纳整理,将学理争议和重点内容进行提炼总结,以思维导图的方式理清一个个学习体系、整理学习材料,逐步打牢知识地基。

8.詹少雄的演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信息学院詹少雄(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信息学院詹少雄中学时期他喜欢一款开放世界沙盒游戏,从最开始的生存建造,到动手创建地图、分享作品,再到社区输出,他逐渐不满足于原版游戏的内容,转而自学游戏开发,从中文编程的易语言再到Minecraft的Java语言。兴趣驱使之下,他报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始了他的逐梦之旅。

在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9曾广萌演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曾广萌(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动科动医学院的曾广萌讲述了一个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坚守大我情怀的故事。他来自江西赣州的一个贫困县,凭借国家专项计划走出重山,来到华农。除了专业学习和综合锻炼,他假期时间返乡主动申请参加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深入大山,以“主题+”模式创设14门荆楚文化课程,为75名留守儿童创建“爱的家园”,他先后共参加了100余次志愿服务,总志愿服务时长达784.36小时。  

10经管袁娟1(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经济管理学院袁娟(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经济管理学院的袁娟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3年时间扎根4大学生团队,坚守服务奉献的初心。她连续两年担任班长,所在班级连续3年获评“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她投身辩论队,作为队长带领经管辩论队先后取得新生赛、校赛季军;她奉献党支部,作为党支部副书记,服务党员300余名,通过各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11黄懿演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园艺林学学院黄懿(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园艺林学学院黄懿为浙江省丽水市天宁二村设计口袋公园,解决了当地绿地连接不畅等问题;她加入愈见工作室,为师生提供康养园艺疗愈辅导;用视频记录校园生活;协助管理12个学校官方媒体平台,策划并出镜拍摄《狮山宝藏挖》系列短视频,以多维视角展现校园文化,致力讲好华农故事。

12元敏演讲(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外国语学院元敏(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外国语学院元敏的大学生涯宛如一支舞蹈,舞动在剧场熠熠生辉,跳跃在田野声声飞扬。作为《牵挂》演员中的舞蹈女演员,她用心完成每一次演出,以真情打动台下的每一名观众;她与团队一道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选送作品《映山红》获得一等奖;她参加“青春伴夕阳,共度好时光”等志愿活动,她与我校退休教职工一起进行文艺汇演,用舞蹈传递社会价值、塑造个人品格、传播文化声音。

经个人汇报、现场投票,陈诺、詹少雄、赵鹏翔、黄懿、杨易谌、李英豪、曾广萌、袁娟、方心琪、赵章春十人获评我校2023年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审核人 代金贵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