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狮子山杯足球】植科学院男足1:0小胜园林学院男足

核心提示: 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第3比赛日的比赛4月9日中午重燃战火。在西运动场的一场比赛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1:0小胜园艺林学学院男足。

微信图片_20220410113104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与园艺林学学院男足(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敏 黄文静 罗意琳)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第3比赛日的比赛4月9日中午重燃战火。在西运动场的一场比赛中,身穿红色球衣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1:0小胜身穿白色球衣园艺林学学院男足。

西运动场,植科学院队与园艺林学学院队航拍图(王亚天 摄)

西运动场,比赛鸟瞰(通讯员 王亚天 摄)

微信图片_20220410113100

赛前,高翅在场边勉励队员(记者 徐行 摄)

微信图片_20220410113051

高翅到现场观赛(记者 徐行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到现场观赛。赛前,他还与两队球员亲切交流。

正午的骄阳洒在球场上,让人充满斗志。比赛刚刚开始,园林学院队占据了比赛节奏,频频发起进攻,但收效甚微。比赛第10分钟,园林学院队获得角球机会,一记长传,被植科学院队26号边锋曾军锋拦下,随后17号叶良、4号王朝、6号周志华相互配合,向对方球门发起迅猛进攻,奈何被对方四个后卫防住。

第14分钟,园林学院队10号孙权开出任意球,可惜被对方抢断弹出底线。比赛第22分钟,植科学院队6号周志华边线盘带遭遇对方拦截回传至中场,植科学院球员将球传至禁区内,但园林学院队后卫组织防守将球护至底线,化解危机。

“围追堵截”(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围追堵截(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单人带球(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拦截(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奋力争抢(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奋力争抢(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追赶足球(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寻求突破(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随后,园林学院队27号门将廖国旺门前长传至中场, 22号王洵停球传给16号邓立乐,面对植科学院队三人包夹防守,邓立乐冷静盘带至门前,一脚抽射,可惜射球太正,被植科学院队门将29号李志康收入囊中。

比赛第33分钟,植科学院队边界发球,园林学院手球犯规,植科学院获得任意球机会,30号高欠清开出世界波,足球击中横梁,反弹至禁区内,园林学院队员解围将球踢出边界。

双方势均力敌,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抢夺足球(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你追我赶(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双方僵持(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双方僵持(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微信图片_20220410112833

“生拉硬拽”(通讯员 蔡文滔 摄)

微信图片_20220410112840

对脚(通讯员 蔡文滔 摄)

稍事休息后,下半场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局,园林院组织进攻,将足球长传至禁区,但被植科学院守门员没收。比赛第47分钟,植科学院3号后卫王诗涵突入禁区,传球17号前锋叶良,他带球至禁区,调整角度正对球门拔脚射门,但被守门员扑出。

植科学院队11号点球(肖晗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7号叶良主罚点球(通讯员 肖晗 摄)

植科学院队点球进球全场欢呼(肖晗 摄)

欢呼(通讯员 肖晗 摄)

第60分钟时,植科学院30号高欠清禁区内接球时被园林学院99号黄文铠犯规,植科学院获得点球机会,17号球员叶良主罚命中,1:0,植科学院队领先。随后,园林学院队进行换人调整,力求扳平比分。

用力发球(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用力掷球(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裁判示意(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边裁“执法”(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第75分钟,园林学院队的传球被植科学院99号李建国拦截,他将球传向禁区内前插的17号叶良,后者连续过掉两人后,在球门前起射,但足球击柱后弹出边界。

临近比赛尾声,园林学院队获得角球机会, 6号刘常金罚出的角球在对方禁区内制造威胁,但被对方头球解围。最终,植科学院队1:0战胜园林学院队。两场比赛一胜一平,在小组中占得先机。

微信图片_20220410112932

打入本场唯一进球的叶良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蔡文滔 摄)

在赛后采访中,园艺林学学院男足队长王洵说道:“场上所有的运动员都非常努力,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自身存在的不足,在后续比赛中我们会再接再厉。感谢队员们的努力付出与团结一心的精神,相信我们会愈挫愈勇,在以后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成绩!”

打入本场唯一进球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叶良则谈到,“今天比赛我们每一个球员拼抢很积极,防守上也给了身体对抗,尽可能让对方在进攻中无法发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踢得一场比一场好。”

审核人:蔡江

 

【附: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张磊(工学院)

边裁:张若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纪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记录裁判:张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园艺林学学院男子足球队:

22号 王洵(C)

23号 廖国旺(GK)

5号 周翔

6号 刘常金

99号 黄文凯

3号 Bernard(留学生)

21号 黄宇飞

27号 谈华亮

10号 孙权

16号 邓立乐(30号 肖乾坤 62分钟替补登场)

29号 程龙(28号 胡港 74分钟替补登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子足球队:

6号 周志华(C)

29号 李志康(GK)

11号 罗奇

15号 温强(18号 李宏伟 40分钟替补登场)

99号 李建国

4号 王朝

30号 高欠清

26号 曾军锋

17号 叶良

3号 王诗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