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致敬经典 学校第二十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5日晚,学校第二十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比赛以“致敬经典”为主题,13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以英文话剧为呈现载体,在演绎经典的过程中,感悟经典的魅力。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菲 贺颖菲)12月5日晚,由本科生院、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的第二十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等到现场观看。本科生院、校团委与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红等7位师生代表担任专业评审。

0 高翅、青平等观看话剧(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高翅、青平等到现场观看话剧(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0 主持人(学通社记者 武施彤 摄)_副本

主持人倾情主持(学通社记者 武施彤 摄)

本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以“致敬经典”为主题。来自13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以英文话剧为呈现载体,在激烈的冲突中、张弛有度的节奏里、富有张力的表演下,将一个个或具有讽刺意味,或充满悲剧色彩,或满是爱恨交织的经典片段呈现在华农师生眼前。在演绎经典中,感悟经典的魅力。

1 文法学院《雷雨》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文法学院《雷雨》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文法学院改编的曹禺话剧“The Thunderstorm”(《雷雨》),细腻地演绎了人物之间复杂的爱恨情仇,将观众带到那个风雨交加的雷雨夜。

2 公共管理学院《美女与野兽》剧照(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_副本

公共管理学院《美女与野兽》剧照(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公共管理学院改编经典童话“Beauty and Beast”(《美女与野兽》),同学们将善良的贝儿和傲慢的野兽朝夕相处,在互相帮助中收获了美丽的爱情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蠢货》剧照(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蠢货》剧照(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演绎了契科夫独幕剧“The Bear”(《蠢货》),用幽默的语言和充满张力的表演,生动地展现了前来讨债的男主角与刚经历丧夫之痛的女主角由仇恨到相爱的微妙人物关系。

4 工学院《海的女儿》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摄)_副本

工学院《海的女儿》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工学院改编的安徒生经典童话故事“The Mermaid”(《海的女儿》),通过表演,生动讲述了小美人鱼勇敢追求爱情的故事。演员表演自然紧凑,歌声由轻快转而深情。

5 信息学院《仲夏夜之梦》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信息学院《仲夏夜之梦》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信息学院演绎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A Midsummer Night’s Dream”(《仲夏夜之梦》),则向观众呈现了一个荒诞奇幻的爱情喜剧故事。

6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_副本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演绎的刘易斯·卡罗尔经典“Alice in the Wonderland”(《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活泼的爱丽丝随着兔子的脚步遇见柴郡猫、红皇后等人物,经历一场场奇遇,向大家展示了童心的可贵。

7 经济管理学院《哈姆雷特》剧照(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_副本

经济管理学院《哈姆雷特》剧照(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经济管理学院演绎的莎士比亚经典作品“Hamlet”(《哈姆雷特》),演出充斥着鲁莽与妥协的交织,再现“生存还是毁灭”的经典之问,带领观众探索人最深刻的内心世界,探索人的复杂性。

8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睡美人》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睡美人》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用多场景的呈现方式演绎经典童话“Sleeping Beauty”(《睡美人》),讲述着美好与脆弱并存,善良与邪恶斗争。

 

麦克白(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麦克白》剧照(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演绎莎士比亚经典剧作“Macbeth”(《麦克白》),将反面人物麦克白的内心独白呈现在观众面前,揭示着当野心不受道德约束时所造成的毁灭,引发大家的思考。

10 理学院《我的1919》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理学院《我的1919》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理学院演绎的“My 1919”(《我的1919》),仿佛将观众拉回到中国动荡飘零的年代,观众真切感受到巴黎和会上列强对中国的欺压,感受到何为“弱国无外交”。

11 园艺林学学院《李尔王》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园艺林学学院《李尔王》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园艺林学学院为观众演绎的莎士比亚经典作品“The King Lear”(《李尔王》),演出截取李尔王为三女儿划分土地的片段,通过人物的矛盾与冲突,老国王的昏庸与小女儿的赤诚对比强烈。

12 资源与环境学院《皇帝的新衣》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摄)_副本

资源与环境学院《皇帝的新衣》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演绎的“The Emperor’s New Clothes”(《皇帝的新衣》),在荒诞与戏谑中,在欺瞒与嘲弄中,借助张弛有度的表演,向观众直观呈现皇帝的愚昧、大臣们的阿谀奉承,极具讽刺意味。

13 水产学院《窈窕淑女》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水产学院《窈窕淑女》剧照(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水产学院带来轻喜剧“My Fair Lady”(《窈窕淑女》),讲述贫穷的卖花女经过口音的矫正、教养的培养,成为一名淑女的故事。在细腻轻快的演绎下,带观众重温萧伯纳的经典剧作。

0 高翅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高翅为获得“团体一等奖”学生代表吴城墨同学和“最佳指导老师”王英振颁奖(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经评委打分及现场观众投票,经济管理学院获团体一等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水产学院获团体二等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获团体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获最佳人气奖。

“最佳英语口音”奖(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李静雯同学(左一)与“最佳语音奖”获得者陈子悦同学(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植科学院《爱丽丝梦游仙境》表演(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最佳男演员奖”获得者吴雨阳同学(右一)在剧中(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两人打枪(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最佳女演员奖”获得者邓启钰同学(右一)在剧中(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在单项奖中,水产学院陈子悦同学获最佳语音奖,文法学院李静雯同学获最佳导演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吴雨阳同学获最佳男演员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邓启钰同学获最佳女演员奖,外国语学院王英振老师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0 青平作总结发言(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青平作总结发言(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在这个舞台上阅读、改编和诠释世界经典,你们带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夜晚!”青平用英语作了总结讲话,他祝贺“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举办20周年,并表示“校长杯”是我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成果的一个展示平台,多年来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同学们在舞台上同台竞技,也互相交流合作,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和能力。青平鼓励同学们要阅读和解读世界经典,在欣赏语言和文化中感受其中的魅力。

赛后,文法学院社会学类2102班的周淑敏同学说:“这次活动给我很大震撼,表现形式很新颖,把经典文学作品以话剧的方式呈现让我很受触动。我要好好练习英语,争取参加下一届的‘校长杯’。”

2002年,第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举行,至此已经走过20届。20年来,“校长杯”尝试了多种比赛形式 :个人演讲、小组辩论、才艺展示、英文戏剧、电影配音、歌曲……多种多样的比赛形式展现参赛者风采。同时,在专业竞赛中,实现赛教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样化的成长成才路径。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