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狮子山杯足球】资环学院男足3:2险胜食科学院男足

核心提示: 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第3比赛日的比赛4月9日中午重燃战火。在东运动场的一场比赛中,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3:2险胜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

合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左)与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弘毅)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第3比赛日的比赛4月9日中午重燃战火。在东运动场的一场比赛中,身穿白色球衣的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与身穿粉色球衣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展开角逐。最终,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3:2险胜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

资环球员赛前加油(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食科球员赛前加油(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两队赛前加油(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前15分钟,双方队员互为攻守,僵持不下,资环学院队四次接近对方球门,但都被食科学院队成功拦截。第16分钟,资环学院队获得任意球机会,5号前腰鲁克嵩在右侧大禁区开外一脚射进球门,1:0,资环学院队取得领先。

争抢(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争抢(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抢球

包夹(通讯员 申佳佳 摄)

飞来的任意球(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飞身救险(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落后的食科学院队并不气馁,转守为攻,其战况一度牵动人心。第36分钟,食科学院队3号中场Zongo在大禁区线远射,直抵球门内,1:1,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队追平比分,现场一片欢呼。

易边再战第45分钟,资环学院队中场球员前插,7号前锋方俊接球形成单刀机会,他冷静推射破门,2:1。观众们无不拍手称快。

熊海林指导球队球员

赛场指导(通讯员 申佳佳 摄)

换人(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调兵遣将(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争顶(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争顶(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守门

奋力一扑(通讯员 申佳佳 摄)

我们赢啦(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我们赢啦!”(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再次落后的食科学院队也不甘示弱,第57分钟,他们踢出角球,双方在禁区混战中,食科学院队13号李聪将球踢进球门,2:2,食科学院队再度追平。

临近比赛结束,资环学院队上演了“准绝杀”好戏。第72分钟,资环学院队在中场巧妙传球,7号前锋方俊再次形成单刀机会破门而入,3:2,东运动场沸腾了。

由于双方体力不支,均未能形成射门。随着裁判员哨声吹响,比赛结束,资环学院队获得胜利。

资源与环境学院球队队长矫立麒接受采访

资源与环境学院球队队长矫立麒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申佳佳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球队队长潘世兴接受采访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球队队长潘世兴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申佳佳 摄)

在赛后采访中,资环学院队队长矫立麒表示:“队员们经过一年的长期训练,在赛场上配合默契。中场休息期间进行过针对性的战术部署和心态的调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期望在后续的比赛中,自己球队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食科学院院队队长潘世兴则向记者分析了整场比赛,他说:“拼尽全力、永不放弃是我们队员们彰显的体育精神。一次失败不可怕,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在之后的比赛中赛出我们的精彩,我为我的球队自豪!”

审核人:熊海林

【附: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多力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边裁:马文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阿克(园艺林学学院)

记录裁判:依拉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资源与环境学院男子足球队

3号 矫立麒(C)(PK)

6号 罗天乐

14号 赵利祥

21号 陈非凡

33号 秦晓明

5号 鲁克嵩

10号 康杰(20号 姜澳生 40分钟替补登场)

16号 蒋晨龙

7号 方俊

11号 魏浩东

17号 梅唐英泽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子足球队:

4号 潘世兴(C)

21号 范贺凯(GK)

3号 Zongo (留学生)

10号 陈众

19号 王绪丰

8号 Libere(留学生)(5号 肖睿恒 51分钟替补登场)

24号 龙斯宇

29号 陈瑞(28号 陈瑞 79分钟替补登场)

6号 冯俊杰

11号 Daniel(留学生)

13号 李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