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毕业季】吹响青春号角:透过电影屏幕描绘未来

核心提示: 6月24日晚,“青春号角”露天电影在二十四节气柱广场放映,毕业生在满月和草地映衬之下的屏幕上观赏佳片,勾勒青春的美好画面。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魏文萱 胡欣妍)6月24日晚,“青春号角”露天电影在二十四节气柱广场放映,毕业生在满月和草地映衬之下的屏幕上观赏佳片,勾勒青春的美好画面。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研究生田莹与她的同伴提前半小时就到达场地等候。由于是联合培养的同学,田莹待在华农校园里的时间并不多,前几日回校办理手续时才了解到毕业季的相关活动。“两天前的夜晚,我在这里参加了‘毕业草坪歌会’,高翅书记的发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人群中我深受感染,十分兴奋。” 她在活动结束后仍觉得有些意犹未尽,因此,得知露天电影放映活动后就决定参与。

此次露天电影放映的是由史凤和导演的《袁隆平》和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经文化办负责人彭光芒老师与他的同事们考量、商讨后共同择出。在毕业生告别母校之际,放映《袁隆平》是希望毕业生能以袁隆平这位时代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为楷模,追求真理、心怀人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建功立业。“《飞驰人生》是一部青春喜剧片,它表现了年轻人在生活中勇于挑战自我,拒绝平庸的精神,对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们也能起激励作用。”彭光芒介绍到。

工学院农工1704班的张紫阳说道:“《袁隆平》让我感动于袁老的坚守,同时让我意识到,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他的精神,为我国的农业事业添砖加瓦。《飞驰人生》搞笑又热血,像是在祝福我们毕业生未来在自己的人生赛道上飞驰。”谈及草坪露天看电影的感受,他说:“在草地上,大家不像在电影院那么拘束,可以进行讨论。这种氛围感下大家围绕电影畅谈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非常有意思,也非常有意义。”

《袁隆平》中的袁隆平仍坚守在稻田里,《飞驰人生》里的张弛一路前行飞驰在他自己的人生里。“吹响青春号角”,更精彩的未来正等待着毕业生们去探索。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