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央广总台】高校毕业巡游,他们开着“拖拉机”来了……

核心提示: 15辆现代农机装备组成“钢铁长龙”,15个学院师生形成方阵。近日,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一场别具一格的毕业巡游图片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太壮观了,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15辆现代农机装备组成“钢铁长龙”,15个学院师生形成方阵。近日,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一场别具一格的毕业巡游图片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太壮观了,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屏幕截图 2021-06-21 223807

视频截图

场面壮观!大学毕业生开“拖拉机”巡游

6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师生以一场特殊的实践课共同欢庆毕业,每个学院都装扮了自己的专属现代农机装备,组成气势磅礴的“钢铁长龙”。

640

“钢铁长龙”

各具特色的装扮,包含着丰富的寓意和祝福。工学院毕业生们开着联合收割机率先登场,车身张贴了锤子、扳手、螺母等图案,寓意学子不断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在科技创新领域中建功立业。

1

理学院则为车身两侧插上了贴有毕业生照片的巨型翅膀,车前端立有“展翅高飞”,寓意毕业生展翅高飞,前程似锦。

2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毕业巡游花车用麦穗、玉米等系列元素装扮,寓意毕业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卓尔不群的植科人。

3

水产学院将车头装饰成蓝色鲸鱼模样,寓意毕业生们在新的广阔海洋畅然遨游。

4

还有这些:

5

园艺林学学院装扮的现代农机

6

资源与环境学院装扮的现代农机

7

信息学院装扮的现代农机

8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装扮的现代农机

9

经济管理学院装扮的现代农机

“这场巡游很有纪念意义,期待未来能够发挥所长”

现场还有一辆头戴“狮山桂冠”、眨着“大眼睛”的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隆重登场”并迅速“收割”了大批师生的目光。

10

无人驾驶拖拉机“工小航”亮相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介绍,活动中出现的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等,都由该校自主研发,“这次巡游中展出这台农机装备,希望学子们毕业后迈上独立自主之路,用所学知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11

同学们与现代农机装备合影

师生们身着盛装、头戴各具特色的装饰物,跟随车队挥手向前。“太壮观,太震撼了!”有同学表示:“这场巡游很有纪念意义,也期待自己未来能够发挥所长。”

12

网友:好酷!有创意的毕业仪式

硬核毕业巡游的视频刷屏,网友直呼“太猛了!”“隔着屏幕都被现场的氛围感染了”“满满的仪式感,太震撼了”“真有排面”。

01

02

03

04

05

06

毕业快乐!未来可期!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2cGS4VrNWxvIMHvmNsJ5Q

责任编辑: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