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狮子山上,千纸鹤阵送别毕业学子

核心提示: 6月24日傍晚,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广场南段出现由各色纸鹤装饰的“鹤阵”,学校用千纸鹤寄予毕业学子美好的祝福和愿望。

1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徐世青、蒋朝常)“一闪一闪,亮晶晶。今年的‘鹤阵’真漂亮!”6月24日傍晚,金色的余晖洒落在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广场,该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兰愿亲和室友在“鹤阵”前欢笑合影。

“鹤阵”位于狮子山广场南段。记者看到,中间区域由红、粉、橙、蓝、紫等各色纸鹤装饰的“牛角”造型组成,寓意“青春的号角”;“鹤阵”四周,一串串彩色纸鹤在树下飘扬;“鹤阵”中央的地上,插着一支支彩色的牌子,由毕业生们手写各自的美好愿望和祝福,话语简洁风趣、充满青春气息……

2

万枚千纸鹤皆出于华农师生之手。师生们亲手折叠纸鹤,将真挚祝福赠予即将远行的毕业生,希望他们挥动青春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立鸿鹄志追梦,做奋斗者圆梦”,该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食品科技学院教授李斌折好纸鹤后,在翅膀上一笔一划写下祝福。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专业2020级研究生毕晨说:“每只纸鹤都是华农爱的传承。祝愿师兄师姐勇敢追梦,不留遗憾。”

3

富有浪漫色彩的千纸鹤阵,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打卡”留影。该校植科院毕业生赵丽说:“今年新增了毕业生手写祝福的区域,那些插地牌酷似植科院在试验田的种植标志牌,让我感到特别亲切。”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带着母校的祝福与鼓励,发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在追梦道路上坚定前行。

4

以千纸鹤阵送别毕业生,这份属于华农师生的集体回忆已延续4年。据介绍,在2018年毕业季,该校首次开展“金色笔记——毕业生千纸鹤矩阵展”活动。4年来,该校每年毕业季都会开展不同主题的“鹤阵”活动,以纸鹤寄语,祝福毕业学子。今年毕业季以“青春号角”为主题,展出时间持续至6月底。

(图由通讯员张鑫琪、曹林韬摄)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23458&cId=0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