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二代表团的代表在动科楼517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

 

2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叮铃)4月12日下午,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二代表团的代表在动科楼517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第二代表团应到25人,实到20人,2名民主党派成员列席。刘兴斌代表主持了讨论会。代表们审议了党委、纪委报告,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还通报了主席团讨论通过的“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代表们表示,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立足于新时代、新形势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措施有力,绘制了华中农业大学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路线图。报告反映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代表们立足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和建议,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曹胜波代表表示,工作报告回答了学校未来发展定位是什么、如何实现发展目标和如何保障这一目标具体落实这三个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学校五个方面的发展方向,即事业强起来、校园美起来、特色亮起来、声誉响起来和老师定下来。曹胜波还建议学校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师生潜心向学、静心问学提供更好的保障,同时加强原创的引领性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探索学校对国家和农业科技贡献力的展示方式。赵书红、郭爱珍代表则建议学校进一步拓宽国际交流视野和水平,力争将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与国际接轨。张俊飚代表希望学校可以创造一个更轻松、更人文的环境,让大家可以齐心协力往前奔,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王祥礼代表则希望进一步改善学生的日常生活条件。列席人员严奉宪、赵凌认为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思路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务实创新,让人振奋。

副校长青平代表指出,报告具有全面性、针对性、引领性、客观性和时代性的特点,报告发挥了把握大局、凝聚人心、厘清机制、激发干劲的作用,他在讲话中表示:“我们要认识到中国高等教育即将进入大发展阶段,面临国际国内激烈的竞争,我们这样一所大学肩负着建设世界强国的重任,教育的路很长,数量关好过,质量关难过;国内关好过、国际关难过;目标措施好提,落实路很长。”青平还认为报告明晰了目标问题,厘清了信仰问题,点明了机制问题,解决了措施问题,催生了动力问题。他建议增加对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美育、劳育等方面的举措,加强对重大科学技术突破方面的顶层设计。

最后,代表们表示,大会之后他们将进一步学习研读报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此指导实际工作,奋发进取,勇于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