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会议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举行。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正宁代表主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彭少兵教授列席会议。

 

1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4月12日下午,第十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会议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举行。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正宁代表主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彭少兵教授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朱正宁向代表报告了预选结果。

 与会代表开门见山、踊跃发言,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认为,“两委”报告总结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准确提出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为继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傅廷栋代表就解决实践能力问题、工程技术队伍建设、评价体系、教学内容重复、学生压力、思政课质量及加强严格管理等提出了建议。

张献龙代表充分肯定了报告的内容,他提出要把本科生培养放在首位,建立保障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一定要发展工科,要积极组建学科联盟,要完善体制机制,鼓励教师担任兼职干部。

姜道宏代表建议缩小职工收入差距,为教师创造愉悦的工作环境,要建设一支既能“上天”同时还要能“下地”的师资队伍,要为培养大师创造平台,他认为面对农业现代化,一流的学校应该出思想,还要敢于大胆行动。

李霞代表认为,未来要下功夫重点培育、梳理标杆人才,培育青年人才“第二梯队”,学校后勤、管理有关部门要为科研人员“松绑”,营造“静心”环境。

朱龙付代表认为,针对培养“大师”的问题,学校、学院、学科层面应有规划,在考核体系和评价体系上应有创新。

曹凑贵代表认为,要建设“人尽其才”的评价机制,使侧重教学、科研、产业等人才得以分类评价。边银丙代表认为,优秀的大学生应该爱党爱国,要有家国情怀,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要立足“三农”,在人才培养方案上下大功夫。李大鹏代表认为“金课”两个字掷地有声,打造“金课”是今后老师努力的方向。王满囷代表建议加强现代化,实现管理自动化。黄求应代表建议在时间、空间、资源上给基层党支部、青年党员更多支撑。金双侠代表认为在本科生的培养方面应作战略性调整,培养“顶天立地”的人才。丰胜求代表建议幼儿园、附属学校要解决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后顾之忧。张韶东代表认为,基础课要有好的支撑,人文社会科学要有好的支持,建议实行“大学部制”,不同的学科应分类评价,机构改革要调动学院、学科和教师的积极性,要能落地。熊海林代表认为报告对学校面临的形势、机遇研判比较精准,对问题的列举感同身受。黄丹代表认为学校的发展态势、现状令人非常自信。刘广乐代表认为,要理直气壮地提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农业大学应该有担当和作为。朱宜庭代表建议学校整合知识重叠课程。于子涵代表和孙千惠代表建议学校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

 列席代表彭少兵表示,在一流学科建设上,学校要研究如何使作物学科如何回归一流学科。他认为,6个科研共同体将是下一个5年新的增长点,要做好落实工作,让年轻人纳入科研共同体。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