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管党员奔赴深圳学习感悟改革开放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6日至17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前夕,根据学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工作部署,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42名党员代表奔赴广东深圳领略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学习感悟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

 

QQ图片20181220105719

QQ图片20181220105727
(供图 王颖雪 王潇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 王傲立)12月16日至17日,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召开前夕,根据学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工作部署,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共计42名党员代表奔赴广东深圳领略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学习感悟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

考察队员首站便选择深圳现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此举行。展览以时间为线,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讲起,通过照片、实物、视频、模型、雕塑、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等项目,全景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考察队员一一参观了展览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等六个展厅,真切感受深圳这个原本只有几万人的小渔村在改革开放的浪潮里快速崛起为一座GDP年均增长超23%,承载千万人口,产业发达、交通便利、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大都市的蜕变,无不对“深圳奇迹”感到自豪和振奋。

2015级本科生党员任大磊感慨道:“深圳是一座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城市,这为其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回顾历史让我明白,深圳人就像城市标志雕塑‘拓荒牛’一样,在各个时期各种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从而造就了今天的‘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2015级本科生党员王文丽谈道:“深圳的沧桑巨变源自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抉择,更是改革开放金色成就的精彩缩影和生动体现。改革的浪潮也从这里涌向了全国。”

队员们登上莲花山顶俯瞰深圳这座现代化大都市,高楼林立,绿树掩映,许多市民于此休闲、写生,一片幸福和谐的美好景象。队员们庄严肃立瞻仰邓小平铜像并鞠躬致敬,随后一起唱起了《春天的故事》,深切缅怀这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2017级预备党员李振菡深有感触:“历史中的伟人虽已故去,但青年是一支未来的力量,面对当今世界之大变局,我们要从前人手中接过接力棒,不断深化开放、将改革进行到底。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持续奋斗。”

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突出表现在企业,考察团第三站选择深圳粮食集团。队员们观摩了集团先进的信息采集系统、仓库全自动化粮食转运流程和现代化质检中心,对传统企业拥有如此多的科技应用大为赞叹,2016级本科生党员张天琪说道:“通过参观深粮集团取得的巨大成就与高新自动化科技、信息化设备,了解深粮发展历史,从中看出改革开放为新中国注入的蓬勃生机,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带来的巨大推动力。”

在考察团返程交流会上,2018级研究生党员王祥礼谈道:“广东深圳就如同改革开放的一面镜子,映射着我国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巨大成果。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今天繁荣昌盛的神州大陆。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守信念和信心,秉承深圳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开拓精神,不断锐意革新,砥砺前行。”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