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院:不忘初心跟党走 师生共话做表率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于园林楼302会议室召开,师生共话怎样做好新时代的新表率。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谭丁中 黄韬)7月1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于园林楼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委员、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以及在2018年“七一”表彰中获得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学院优秀师生党员代表互相交流,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共话如何发扬党员的表率作用。

始终不忘初心,勤于奉献,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激励着党员们不断前进的动力,便在于这一初心和使命。

园林院茶学系教工党支部分享了支部工作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精准扶贫”有机融合,全力投入,为人民群众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党支部申报的《党员“三心”助力“三品”孕育“三培”》荣获湖北省高校“支部好案例”。倪德江同志分享道:茶学系教工支部所构建的“党建+茶叶扶贫”模式,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动力,充分地发挥支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也为推进学科建设奉献出了实践经验和群众智慧。在党支部书记倪德江同志的带动下,茶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员也纷纷加入到扶贫工作中,几十年如一日地为推广先进茶叶技术而努力,坚持科技扶贫。

谈及奉献,16级果树专业的研究生罗丽娟认为:“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只是为自己而活,我们真正的价值体现在为外界创造了多少价值。真正对自己所在的实验室、支部、行业以至于整个社会有益的事就是该做的。有益,既是眼前的利益,更是长久的利益。”她认为,真正的能实现使命、不忘初心的人,必定是牢记党的宗旨的人,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

始终奋发有为,扎根专业,做学科领域、专业特色的表率

奋发有为,青年担当。2013级观赏园艺博士生胡昊,本硕博三个阶段都扎根华农。他师从王彩云教授,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深深地扎根于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成为了一名生态领域的绿色使者。学好本领的他在新时代最需要人才的时候,不做看客,励志做创造者。正逢青春的他,为祖国的发展而自豪。他呼吁道:我们青年一代,就是新时期奋斗的一代,是党和人民信任的一代,是国家最需要的一代。我们应当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去追求、去拼搏。即使年轻的我们一无所有,大家仍要一往无前!

出于对学科和专业的感悟,园艺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代表王淑婷分享道:“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但最为根本的,学习始终是大学生的本职,对大学生党员而言,学习更富有锻炼自身、奉献社会、回报祖国的政治责任。”对于大学生而言,高举学习旗帜,激发学习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掌握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本领,成为社会主义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奋发有为,刻苦学习专业本领,争做时代佼佼者。这就是王淑婷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认可的大学生活。

“优秀共产党员”徐行老师在园林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5年来,为了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而认真踏实地做事,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奉献。真正做到将奉献学生作为一种修养与追求。作为一名教师,徐行老师全身心投入到了高校学生身上。“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将成为我未来工作生活新的责任、新的要求、新的动力。我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用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情怀,真正做到为同学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去诠释我事业的追求。”徐行如是说。

始终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做师德师风、优良学风的表率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同志指出,人才培养的成功就是高校教育工作的成功,发挥优秀师生党员的先进性是推进人才培养的关键所在。

张宏荣强调:“老师作为一个受到国家和社会高度关注的职业,更应当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优秀的党员教师更应如此,我们所具有的师德师风也决定着培养学生的品行。”教师既要做学术规范的表率,更要以高标准要求自身;既能为学术科研建设做贡献,也要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既要敢于承担科技研发任务,也能心系社会责任。

优良的学风是学生发掘自身潜力的催化剂。张宏荣认为,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中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做表率,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同学们都要敢于自我挑战、自我激励,发扬和传递正能量,努力成为中国梦的建设人才。

最后,张宏荣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按照习总书记精神的要求,勇于改革创新,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希望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推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蒋朝常